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参与世卫西太平洋地区年会(附图)
***********************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昨日(十月二十四日)及今日(十月二十五日)于线上出席第七十三届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委员会年会会议。会议聚焦于地区委员会成员的工作、区域合作,以及精神健康、基层医疗和未来世代健康等其他卫生相关议题。
 
  卢宠茂教授今日出席一个有关健康沟通策略的专题小组讨论,听取与会者分享他们在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推动健康生活及鼓励疫苗接种方面所采取的沟通策略。
 
  他表示:「专题小组就与公众沟通及资讯分享在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上的重要角色,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分享。」
 
  「自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爆发以来,香港特区政府确保以公开透明的原则,向市民提供有关新冠疫情最新及最准确的资讯。我们定期举办记者会,透过电视及网上现场直播及即时传译和手语翻译,提供疫情最新发展的资讯。我们亦有利用新闻稿及社交媒体,让公众及时掌握疫情、检测要求及防疫措施的最新动向。我们亦有运用一系列网络平台,当中包括以简单易用的界面及互动元素将重要资讯透过『本地情况互动地图仪表板』发布。」
 
  「与此同时,失实和误导的资讯会危害健康和生命,并影响社会大众对科学、医护机构和医疗系统的信任。因此,我们致力适时澄清及驳斥不实资讯,尤其是长者和幼童在疫苗接种和及早提供治疗等方面。」
 
  卢宠茂教授同意共享信息是沟通的一个重要范畴。香港特区政府推出特别支援计划,为无法如常回港覆诊的内地港人,在他们的同意下,于疫情期间将其载于电子系统的病历纪录透过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作跨境诊症之用。
 
  卢宠茂教授补充说:「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期间,内地与香港在大湾区的医疗合作是另一个成功例子。我们致力与内地融合,并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地区委员会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
 
  中国香港代表团成员包括医务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陈松青、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和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医生。
 
2022年10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一)昨日(十月二十四日)于线上出席第七十三届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委员会年会会议。中国香港代表团成员亦包括医务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陈松青(右二)、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左二)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医生(左一)。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第一排左二)、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第二排右二)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医生(第一排右一)昨日(十月二十四日)于线上出席第七十三届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委员会年会会议时参与合照。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十月二十五日)于线上出席第七十三届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委员会年会的一个小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