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向工业贸易谘询委员会简介《施政报告》(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在工业贸易谘询委员会会议上,向委员介绍《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中与商贸有关的措施。
   
  丘应桦表示,二○二二年外围经济环境仍然严峻。除了新冠疫情的冲击外,面对通胀高企,息口上升,令营商及借贷成本增加,投资及消费意欲减弱,加上地缘政治越趋紧张,香港作为一个开放型经济体,无可避免会受到冲击。
   
  他指出,香港必须继续全力增强发展动能,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以善用背靠祖国的优势。因此,今年《施政报告》提出多项积极进取的「抢人才」及「抢企业」措施,强化本港的竞争力,开拓更多机遇。
   
  他向委员介绍「招商引资」方面的重点工作,包括落实「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和「引进重点企业谘询委员会」的具体工作;以及扩大海外经济贸易办事处的职能,设立「招商引才专组」,负责主动接触目标企业和人才,积极招揽他们来港发展。
   
  丘应桦亦重点介绍《施政报告》中对中小企业的支援。「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BUD专项基金」)每家企业的累计资助上限将由600万元增至700万元。此外,「中小企业市场推广基金」每家企业的累计资助上限则由80万元增至100万元,并延长特别措施至二○二六年六月,涵盖以本地市场为目标的展览会和网上展览会,并放宽只限中小企业申请的要求。
   
  为减轻中小企业的还款压力,「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下还息不还本安排的申请期延长六个月至二○二三年六月底,最长可至42个月。
   
  会展业方面,会议展览业资助计划将延长至二○二三年六月底,而二○二三年七月将推出14亿元的新计划,期望三年内吸引超过200场展览持续在港举行。
 
2022年10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5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在工业贸易谘询委员会会议上,向委员介绍《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中与商贸有关的措施。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中)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在工业贸易谘询委员会会议上,向委员介绍《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中与商贸有关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