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延长会议展览业资助计划
*************
  政府今日(十月二十四日)表示,按行政长官在二○二二年《施政报告》中宣布,「防疫抗疫基金」下会议展览业资助计划的有效期将进一步延长六个月至二○二三年六月三十日。
   
  过去两年多,疫情为全球会展业带来挑战。随着香港由九月二十六日起撤销抵港强制检疫要求,政府期望进一步延长计划有助增强主办机构在港举办会展活动的信心,为会展业注入动力,并巩固和提升香港作为国际会展枢纽的地位。
 
  政府将于明年七月一日推出一项总值14亿元的新计划,为期三年,以资助持续在港举行的展览活动,详情会适时公布。
   
  政府于二○二○年推出总额达10亿7,000万元的会议展览业资助计划,向业界提供所需支援。计划自推出以来备受业界欢迎,截至今年九月三十日,共资助175个展览,涉及资助额共约4亿6,700万元。
   
  计划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于二○二○年十月三日推出,向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和亚洲国际博览馆举办展览和国际会议的主办机构提供百分百的场租资助;另一部分则由同年十一月三十日展开,资助所有参与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展览的参展商和主要会议的参加者百分之五十的费用。整项计划原订为期一年,其后三度延长至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此外,政府于去年第四季在计划下拨出约4,100万元,向73个展览的私人主办机构提供一笔过的即时支援款项,协助他们应对疫情下展览持续延期或取消的冲击。
 
2022年10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