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落实《施政报告》措施成立青少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附图)
******************************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出席「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领袖论坛)为成员举办的先导课程,标志着领袖论坛正式成立和启动为期一年的活动,落实《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中提出深化政府部门及职系参与青年工作的措施。

  邓炳强在将军澳消防及救护学院参与为期两日一夜的先导课程时说:「领袖论坛的参加者均是各部队青少年制服团队中优秀和具潜质的队员,经严格挑选后成为领袖论坛一员,期望大家积极参与来年多元化的活动,透过不同体验扩阔视野和参与公共事务,日后为跨纪律部队的青少年发展工作向保安局提供意见并筹办相关活动。」他亦与成员分享他在三十多年的公务生涯中服务社会的经验,鼓励他们装备自己,追求卓越,成为出色的领袖。

  领袖论坛共有50名年龄介乎15至25岁的成员,先导课程邀得香港多名杰出人士参与向成员分享经验,包括领袖论坛顾问团主席、成功商人杨奋彬分享创业奋斗;香港十大杰出青年、香港「剑后」江旻憓分享迎难而上;立法会议员黄元山博士讲述政策研究;资深传媒人卢永雄讲解香港和世界发展和香港外展训练学校行政总监Nick Cotton分享与青年互动的良策。此外,消防及救护学院亦为成员提供一系列纪律、体能和团队训练。

  领袖论坛将定期举办不同性质的活动,例如「一国两制」分享会、社会议题研究、生活体验、本地或内地参观活动等,以启发思维和扩阔视野。

  除成立领袖论坛外,保安局及各纪律部队将致力落实《施政报告》其他相关措施,包括明年年底前向约10 000名纪律部队青少年制服团队队员推广国家安全教育,提升国安意识;提升各纪律部队青少年制服团队的活跃会员人数和进一步加强青年工作,以培育青少年的正向思维、守法意识、爱国情怀以及纪律和团队精神;明年提供至少100个纪律部队内的实习名额,让青少年制服团队队员体验部队工作,装备他们日后投考部队,以及为纪律部队青少年制服团队提供约200个不同行业(包括在大湾区)的实习机会。

  现时保安局辖下有七个纪律及辅助部队均已成立青少年制服团队,包括海关青年领袖团、惩教署更生先锋领袖、消防及救护青年团、少年警讯、入境事务处青少年领袖团、医疗辅助队少年团和民众安全服务队少年团,而飞行服务队亦与香港航空青年团建立了伙伴关系,定期筹办青少年活动。
 
2022年10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1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保安局今日(十月二十二日)于将军澳消防及救护学院举办为期两日一夜的「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领袖论坛)先导课程。图示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与领袖论坛成员分享他在三十多年的公务生涯中服务社会的经验。
保安局今日(十月二十二日)于将军澳消防及救护学院举办为期两日一夜的「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领袖论坛)先导课程。图示领袖论坛顾问团主席、成功商人杨奋彬与领袖论坛成员分享创业奋斗。
保安局今日(十月二十二日)于将军澳消防及救护学院举办为期两日一夜的「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领袖论坛)先导课程。图示领袖论坛成员参与团队训练活动。
保安局今日(十月二十二日)于将军澳消防及救护学院举办为期两日一夜的「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领袖论坛)先导课程。图示领袖论坛成员细心聆听消防及救护学院人员讲解救护装备的应用。
保安局今日(十月二十二日)于将军澳消防及救护学院举办为期两日一夜的「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领袖论坛)先导课程。图示领袖论坛成员在将军澳消防及救护学院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