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在泰国推广香港的机遇和优势(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十月二十一日)继续访问泰国。他向当地金融业高层人员和商界阐述香港可提供独特机遇,尤其是在家族财富管理和金融科技方面。
 
  许正宇出席以转移财富给下一代与香港家族办公室为主题的行政人员圆桌午餐会,他致辞时指《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的重点之一是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他强调,在该些主要举措中,家族办公室是资产及财富管理业的重要增长领域,香港将成为泰国的超高资产净值人士未来财富管理的首选。
 
  许正宇说:「去年,香港管理相关家族办公室及私人信托客户的资产规模超过17,000亿港元。政府会在今年内提交条例草案,为合资格家族办公室提供税务宽免,目标是在二○二五年年底前推动不少于200间家族办公室在港设立或扩展业务。」
 
  他又表示:「香港将继续加强作为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优势。我们会推动市场提供更多以人民币计价投资工具,以及稳妥高效的汇兑、汇率风险和利率风险管理等财资服务。」
 
  就香港金融科技发展蓬勃,许正宇提到本港有600多家金融科技公司,香港将透过鼓励更多金融科技服务和产品进行概念验证测试、推进跨境金融科技项目,以及培育金融科技人才,大力推动金融科技发展。
 
  许正宇在泰国香港总商会三十周年晚宴致辞时表示,香港与泰国的贸易关系密切,泰国是香港重要的贸易伙伴。他说:「二○二一年,泰国是香港商品贸易的第10大贸易伙伴,在东盟国家中排行第四。」
 
  许正宇指,今年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多年来的亮丽成绩展示了「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特别是自由开放的市场、简单低税制,以及优良的法治传统及司法独立。
 
  此外,许正宇今日与泰国风险投资协会代表会面期间亦指出,香港于二○二○年推出有限合伙基金制度,为包括风险投资在内的基金管理带来好处和提高效率。本港亦具有世界级的初创生态系统,许正宇欢迎泰国的风险投资和初创进驻香港。
 
  与泰国金融科技协会代表会晤时,许正宇介绍香港是一个多元化、富韧性和充满活力的国际金融科技枢纽。香港拥有稳健的世界级监管制度,泰国金融科技公司如准备就绪扩展至海外,香港欢迎之至。
 
  许正宇亦会见泰国最大型企业集团的代表,该集团旗下拥多个商业机构,在二十多个经济体营运,包括东盟、中国内地和香港。他阐释了香港对于跨国企业落户或扩充业务的独特优势。
 
  许正宇较早前拜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韩志强,简介香港金融业的主要发展方向。他提到在祖国大力支持下,香港拥有与世界市场紧密联系的独特优势,香港将努力促进与泰国的友好关系,在泰国和东盟地区说好香港故事。
 
  许正宇将于明日(十月二十二日)返港。
 
2022年10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0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十月二十一日)继续访问泰国。图示许正宇(左)拜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韩志强。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十月二十一日)继续访问泰国。图示许正宇在行政人员圆桌午餐会上致辞,介绍《施政报告》中有关支持资产及财富管理业务的措施。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十月二十一日)继续访问泰国。图示许正宇(右三)与泰国风险投资协会代表会面。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十月二十一日)继续访问泰国。图示许正宇(左)会见泰国金融科技协会会长Chonladet Khemarattana。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十月二十一日)继续访问泰国。图示许正宇于泰国香港总商会三十周年晚宴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