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访问巴林和沙特阿拉伯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将于明日(十月二十二日)下午启程前往巴林和沙特阿拉伯,加强香港与中东地区的金融商贸联系和合作,向中东市场介绍香港的最新的经济和金融发展,说好香港故事,发掘潜在商机。
 
  陈茂波将于十月二十三日和二十四日访问巴林。在巴林期间,会与当地政商领袖会面,向他们介绍香港经济和大湾区市场的庞大潜力,促进两地的经贸和投资联系。
 
  陈茂波会于十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到访沙特阿拉伯利雅德,出席由未来投资倡议基金会举办的第六届「未来投资倡议大会」,并担任十月二十五日主题讨论环节的演讲嘉宾,分享对政经前景的观点和看法,并介绍香港作为全球领先金融中心的地位与实力。
   
  在利雅德期间,陈茂波亦会出席由特区政府、香港交易所和中东地区另类资产管理公司Investcorp合办的早餐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向到当地参加大会以及中东地区的政商和金融界领袖,推广香港作为内地金融门户的重要角色,以及如何协助他们把握内地发展的庞大商机。此外,他亦会与多名政商领袖会面,加强彼此的经贸联系。
   
  陈茂波说:「行政长官在刚发表的《施政报告》中,强调要将香港故事说好。主要官员会外访,包括到访新兴市场,积极展示香港的实力。我期待今次访问有助香港进一步拓展与中东地区的经贸联系,并着力重塑香港的形象和品牌。」
 
  陈茂波将于十月二十八日下午返抵本港。在他离港期间,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会署任财政司司长。
 
2022年10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