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发展局局长甯汉豪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施政报告》中找到的3 000多公顷土地,有多少会成为未来土地储备?政府对具体土地储备有多少计划,有没有KPI设立了?
 
发展局局长:首先,土地储备的概念,不是说我们找到的土地,这幅是储备或那幅是储备,不是这个概念,而是大家知道我们不会说刚刚好,说我们的需求是多少公顷,我们要超越它,这就是我们储备的概念,我们昨天发布的十年内造好的「熟地」是3 000多公顷,这亦是体现我们有这个概念,而我们亦在前言说明,我们不会停留在造完3 000多公顷后便算,因为往后无论北部都会区、交椅洲人工岛,这些过了这个十年期仍有土地会出现。
 
记者:刚才在节目有提到,未来不排除有一个选项是处理郊野公园边陲地,刚才你亦提到,土地储备的造地工作会持续,有什么原则或环境要考虑处理郊野公园边陲地?
 
发展局局长:你刚才说得对,我们从来没有排除研究在郊野公园范围内,如果有个别合适地块我们会做研究,但始终的确在这一刻,我们聚焦于「绿化地带」的检视工作。我们的规划资源力量是有限的,但我们亦会继续努力逐步逐步推进,其实我们除了继续做绿化地的检视工作,我们还有在北部都会区开始了数个研究,那里也会有些研究完的出产,和我们当初的预算相比会否再有更多,这亦是我们需要看的。
 
2022年10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3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