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向棕地作业经营者招标出租三幅新界土地
********************
  ​地政总署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公布,以短期租约方式招标出租两幅位于大埔和一幅位于北区的政府土地,受相关政府发展项目于明年或之前收地及清拆行动影响的合资格棕地作业经营者均可承租。

  招标今日开始,十一月二十二日正午截标,该三幅土地的详情和涉及的相关政府发展项目已载于今日刊宪的政府公告

  根据现行安排,受政府发展项目影响的业务经营者,若符合相关申领准则,可获发放法例订明的法定补偿,或以特惠津贴替代。

  地政总署发言人表示,为协助棕地作业经营者搬迁业务和善用土地资源,署方一直努力物色合适的空置政府土地,以短期租约方式招标出租。

  该三幅招标出租的土地适合用作工业、露天存放、汽车修理工场和货仓,其中两幅亦适合用作收费公众停车场,以及回收、循环再造或再加工都市固体废物的业务。

  发言人强调,地政总署会继续物色合适的空置土地以短期租约方式招标出租,以供棕地作业经营者搬迁业务。
 
2022年10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