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三乡郊一般选举日期刊宪
**************
  ​二○二三乡郊一般选举将于明年一月举行。政府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就各乡村及墟镇(长洲和坪洲)的选举日期刊登宪报。
   
  村代表(包括原居民代表及居民代表)选举将于二○二三年一月八日(星期日)举行,而墟镇的街坊代表选举则于二○二三年一月十五日(星期日)举行。
 
  选举提名期为二○二二年十一月四日至十七日。
 
  每名合资格选民将在投票日前至少十天收到投票通知书,列明其所属乡村/墟镇选举的投票日期、时间及投票站地址。
 
  政府发言人呼吁合资格人士积极参与选举。身处香港以外地方的合资格选民如计划回港投票,应及早安排回港行程,以及留意政府有关抵港人士的最新检疫安排。
 
  乡郊一般选举是根据《乡郊代表选举条例》(第576章)订明的安排而举行。现时共有709条乡村,设有1 484个村代表议席,当中包括695个居民代表议席及789个原居民代表议席。长洲及坪洲墟镇则分别设有39个及17个街坊代表议席。
 
  如有查询,请致电2152 1521或联络有关的新界民政事务处。巿民亦可浏览乡郊代表选举网页(www.had.gov.hk/rre)。
 
2022年10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