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欢迎《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
***************************
下稿代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发出:
 
  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欢迎行政长官在昨日(十月十九日)发表《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公布管制即弃塑胶餐具及重组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等迈向碳中和的措施。
 
  林正财医生说:「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今年四月向政府提交有关管制即弃塑胶的公众参与报告,提出多项建议,包括禁止销售已有合适替代品或非必要的即弃塑胶制品,以及优化现行塑胶购物袋收费计划,收紧计划的豁免范围和上调收费水平等。」
 
  「管制即弃塑胶对于香港迈向二○五○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十分重要,我很高兴今年的《施政报告》公布政府将于明年年初提交条例草案,管制即弃塑胶餐具及其他塑胶产品;我同时亦欢迎立法会昨日通过修订《产品环保责任条例》及其附属法例,落实由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起收紧塑胶购物袋收费计划的豁免范围,并将胶袋收费水平由现时最低五角提高至最低一元等优化措施。公众参与报告提出的建议能在数月之间获政府全面落实,令我深深体会到本届政府在推行各项政策方面全面提速、提效所作出的努力。」
 
  「与此同时,我欢迎《施政报告》提出可持续发展委员会重组为新的碳中和及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我期望新的委员会为香港迈向碳中和的目标出谋献策,推动香港发展为宜居及可持续发展的模范国际城市,以配合国家于二○六○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承诺。」
 
  委员会将继续与政府保持紧密沟通,以促进香港的可持续发展。
 
2022年10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