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推出「文化古迹本地游鼓励计划」
*****************
  政府今日(十月二十日)宣布推出为期三年的「文化古迹本地游鼓励计划」,鼓励旅游业界开发更多具文化和古迹旅游元素的旅游产品,配合《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的指导性方向。计划将会推广本地旅游,同时为迎接旅客重临作准备。

  计划首阶段的申请期由今日起至二○二三年十一月三十日。合资格旅行代理商可就其接待的每名文化古迹本地游参加者获得鼓励金。鼓励金分为基本版和升级版两种,申请条件及要求如下:
 
(一)基本版:每间合资格旅行代理商可就其接待的每名文化古迹本地游参加者申请200元的基本版鼓励金,可申请鼓励金的人数上限为1 000名;及
(二)升级版:每间合资格旅行代理商可就其接待的每名文化古迹本地游参加者申请400元的升级版鼓励金,可申请鼓励金的人数上限为200名。

  就申请基本版鼓励金的文化古迹本地游,行程须由持牌导游/领队接待,包含最少两个由计划认可的文化古迹地点,以及符合计划要求的交通、餐膳及保险安排。就申请升级版鼓励金的文化古迹本地游,除了符合计划要求的交通、餐膳及保险安排外,行程亦须包含计划认可的最少一个文化古迹地点及一项富有本地文化古迹元素的旅游体验活动,并由已完成计划认可的文化古迹培训课程的持牌导游/领队接待。
 
  为配合升级版鼓励金的申请条件,计划的执行机构香港旅游业议会(旅议会)将联同香港旅游发展局举办导赏训练课程,供持牌导游及领队免费参加,进一步提升旅游业从业员的服务水平。
     
  政府已在二○二二至二三年度《财政预算案》预留六亿元作爲计划的总承担额。计划的申请详情载于旅议会网页(www.tichk.org)。
 
2022年10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