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向公务员阐释《施政报告》相关措施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十月十九日)在《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发表后,随即向全体公务员发信,并于下午与四个公务员中央评议会和四个主要跨部门公务员团体代表会面,简介《施政报告》中与公务员事务相关的政策措施。
 
  杨何蓓茵以「优化管理 共谋发展」为题,向全体公务员发信,简述《施政报告》中局方优化公务员管理和加强培训等相关政策措施。
 
  她说:「公务员作为政府的骨干,必须清楚认识和理解政府的施政方针和路向,因此,我在《施政报告》发表后第一时间加强与公务员的沟通,希望透过互动,让他们了解政策方向和相关措施,提升治理水平,积极支持和配合行政长官施政,同为香港创未来、开新篇。」
 
  「《施政报告》中与公务员管治管理相关的措施包括更新《公务员守则》,阐明现今公务员应有的基本信念和操守准则。我们亦会强化赏罚制度,强化动员机制,加强公务员培训等。我鼓励所有公务员了解《施政报告》的内容及政策措施,在工作中展现敢于担当、不畏困难的精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2022年10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