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欢迎《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
***************************
下稿代教育统筹委员会发出:

  教育统筹委员会(教统会)主席雷添良欢迎行政长官今日(十月十九日)发表的《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内有关教育的措施。

  雷添良表示:「作为教统会主席,我支持政府致力优化教育,为孩子成长创造机会,培养有识见和国际视野、持守正面价值观和态度及爱国爱港的新一代。我亦充分赞同政府从启发学生潜能、提升教学效能及贡献发展动能三方面发展。」

  「我欣悉教育局会全力推动STEAM(科学、科技、工程、艺术和数学)教育普及化、趣味化、多元化,启发学生的创科思维,加强STEAM教师培训及支援,以发掘和培育具潜质的学生。同时,强化行之有效的『多重进路、互相配合』方式全方位推行国民教育,进一步加深教师和学生对中华文化和国家发展的认识,培养国家观念、国民身分认同和民族自豪感,以及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责任。」

  他续说:「教师一言一行对学生影响深远,因此,我支持政府从入职、操守及培训多方面加强教师管理,提升教师专业。」

  雷添良亦乐见政府不遗余力推广职业专才教育(职专教育),以「职学联通、多元发展」的策略推广职专教育,提供不同类型和高质量的学习和就业机会,让年轻人施展才能,并增加自资高级文凭课程资助学额和自资学士学位课程资助学额,加大院校录取职业专才资历学生的弹性,以及推出「应用学位课程先导计划」,为社会的持续发展培养多元人才。

  雷添良说∶「教育是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教统会会一如以往为政府出谋献策,同心携手,以期进一步优化教育质素,推动香港教育健康及可持续发展,让我们的青少年充分了解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的角色和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抓紧国家发展机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国家、香港和自己创造更宽广、亮丽的舞台。」
 
2022年10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1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