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禁毒常务委员会欢迎《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
************************
下稿代禁毒常务委员会发出:
 
  禁毒常务委员会(禁常会)主席李国栋医生欢迎行政长官今日(十月十九日)发表的《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施政报告》)内有关加强禁毒工作的措施,当中包括把大麻二酚列为毒品管制和加强为怀孕吸毒者和吸毒家长提供服务。
 
  李国栋医生表示:「我欢迎《施政报告》有关加强禁毒和戒毒工作的措施。近年,全球吸食大麻这种毒品的人数有所上升,而大麻二酚产品,即CBD,不单本身可能含有有害成分,亦可能减低年轻人对大麻的警觉。毒品除了对吸毒者本身造成伤害外,更会摧毁吸毒者的家庭。我完全认同有关的政策措施。」他续说:「禁毒常务委员会将全力支持政府加强禁毒工作,共同推行有关毒品问题的宣传,以协助公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吸食毒品的害处和贩运毒品的严重后果。」
 
  此外,李国栋医生亦欢迎《施政报告》中,保安局推动青年发展的最新措施。他补充:「保安局将推行有关青年的措施会有助提升他们的守法意识。」
 
  禁常会戒毒治疗及康复小组委员会主席张越华教授表示:「我乐见政府对加强支援怀孕吸毒者和吸毒家长的决心。提升对这个吸毒者群组的服务,可惠及吸毒者和他们的家庭和子女。诚然,子女的幸福能为这些吸毒者带来戒毒的动机,是一个非常好的介入点,而通过提升这些吸毒者的亲职技巧,可减低他们依赖毒品的风险,不单能预防跨代吸毒,亦有助预防其他家庭和儿童问题。这项政策措施可为有需要的家庭、儿童和青年带来希望,相信会受到禁毒界别的欢迎。」
 
2022年10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