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举办宣讲会为外资公司介绍内地外商投资政策和营商环境(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十月十四日)举行网上及实体宣讲会,旨在向驻港国际商业社群介绍内地最新的外商投资政策和营商环境,鼓励他们利用香港开展内地业务。
   
  该宣讲会名为「外商投资中国的机遇︰解读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和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政策」,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首先致欢迎辞,其后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改委)体制改革综合司副司长蒋毅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副司长孟华婷分别在线上向与会者简介内地高标准市场体系和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为外商提供的投资机遇。   
   
  傅仲森表示:「我们很高兴两位来自发改委和商务部的高级官员与我们分享外商在内地投资发展的第一手资料,以及外商投资的最新政策和举措如何促进外商投资。我相信这些实用的见解和资讯将有助你们在内地发展业务。」 
   
  他续说:「我强烈呼吁全球商界充分利用香港连接内地和国际市场的桥梁角色,把握香港和内地蓬勃的商机。」 
   
  蒋毅在会上介绍中国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的内容及成果,并提及外商可如何善用高标准市场体系藉香港拓展内地业务。他表示,香港长期是内地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地和境外融资平台,同时是内地最大的境外投资项目目的地和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是连接内地和世界各地的重要桥梁,是国家「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双向服务平台。「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建设支持香港发展八大「中心」和「枢纽」,这必将进一步提升香港核心竞争力,助力香港深度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孟华婷在会上讲述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政策为外商带来的机遇。她呼吁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者利用香港独特优势拓展内地业务。她表示,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具有得天独厚的显著优势,也为在港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了巨大机遇。根据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发布的《2022年世界竞争力年报》,中国香港位列全球第五、亚洲第二,为各国投资者和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布资料显示,二○二一年中国香港的外国直接投资增长4.4%,引资金额仅次于美国和中国内地,位居世界第三。二○二一年香港以外国家和地区企业驻港数量超过9 000家,创历史新高。   
   
  如欲索取宣讲会的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77720302876159
 
2022年10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投资推广署今日(十月十四日)举行网上及实体宣讲会,旨在向驻港国际商业社群介绍内地最新的外商投资政策和营商环境,鼓励他们利用香港开展内地业务。图示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于会上致欢迎辞。
投资推广署今日(十月十四日)举行网上及实体宣讲会,旨在向驻港国际商业社群介绍内地最新的外商投资政策和营商环境,鼓励他们利用香港开展内地业务。图示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于会上致欢迎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