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新加坡经贸办举办商务晚宴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附图)
*********************************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新加坡经贸办)今日(十月十三日)在新加坡举办商务晚宴,与新加坡商界分享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为香港带来的最新机遇。活动以网上及实体形式同步进行,广受欢迎,共吸引约140位来自包括城市规划、建筑、地产服务和商业谘询不同界别的现场嘉宾和网上参加者。

  发展局局长甯汉豪在商务晚宴上透过视像发表主题演讲,向嘉宾介绍香港两个策略增长区——「明日大屿」愿景和北部都会区的最新发展,以及香港作为国际商业枢纽并具有进入内地市场无可比拟的优势。

  她首先介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在大屿山对开填海,以提供最少1 000公顷新土地的计划。该辽阔土地称为交椅洲人工岛,将支持香港发展第三个核心商业区,并通过全面的蓝绿建设,在可持续、具生物多样性和富吸引力的环境中,提供优质生活和经济发展用地。

  她特别指出,特区政府锐意将北部都会区发展成为以创新科技为本、宜居和充满活力的都会。

  她说﹕「北部都会区将会是香港与大湾区之间,特别是与毗邻的深圳,加快创科合作的核心。 北部都会区的中心是新田科技城,将成为香港一个创科群组。连同深圳的科创园区,形成『一区两园』的发展格局,将为科技研发、先进制造业等提供土地。」

  她指出,在「一国两制」方针下,随着香港与内地经济融合不断深化,香港作为连接内地与国际市场桥梁的独特角色,将越来越重要。

  她欢迎人才和企业加入,并表示发展局一直致力推出支持专业人士和企业进入内地并受惠大湾区发展的措施。她补充,根据官方统计,100家企业700名专业人士已在大湾区九个内地城市完成注册,可以提供服务。作为开拓大湾区庞大商业潜力的理想门户,香港已准备好,将人才、企业、资金和经济体连结起来,带动它们参与并受惠于多个发展增长区域。

  紧接甯汉豪的演辞,获誉为新加坡城市规划之父的刘太格博士发表题为「大师讲座──在充满机遇的土地上建立家园」的演讲,讲述他数十年来在新加坡建设城市的经验,以及分享他对大湾区发展的看法。

  商务晚宴由驻新加坡经贸办与新加坡香港商会合办,是驻新加坡经贸办今年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而筹办并以「砥砺奋进廿五载 携手再上新征程」为主题的第12个活动。有关已举行的庆祝活动详情可浏览网页www.hketosin.gov.hk/events/about-25a.php
 
2022年10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5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十月十三日)在新加坡举办商务晚宴,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图示嘉宾在商务晚宴观看发展局局长甯汉豪的视像致辞。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十月十三日)在新加坡举办商务晚宴,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图示被誉为新加坡「城市规划之父」 的刘太格博士在商务晚宴上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