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延长暂缓向公屋租户发出迁出通知书的临时措施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今日(十月十三日)宣布,在二○二二年十月至十二月期间,公屋租户如有短暂经济困难未能及时缴交租金,可向房委会申请暂缓发出迁出通知书。若申请获批,房委会将在这段期间暂缓向该些租户发出有关通知书。
 
  在疫情下,为帮助有经济困难的租户渡过困境,房委会已于二○二○年五月至十月采取临时措施,暂缓向成功申请的租户发出迁出通知书。其后房委会将这项措施先后四度延长至今年九月。鉴于疫情对本港经济的影响持续,房委会决定再度延长有关措施至今年十二月,为期三个月。
 
  此外,房委会一直透过租金援助(租援)计划协助有短暂经济困难的公屋租户。在这计划下,合资格的申请人可获减免一半或四分之一租金,为期两年。当租援受助人的家庭收入有所改善,或家庭人数有变动时,须主动通知房委会,以作资格覆核。房委会亦会抽样调查,以防止滥用。

  租户可联络所属屋邨办事处或中转房屋办事处,以了解安排的详情。
 
2022年10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