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副秘书长率代表团访问芬兰和意大利(附图)
****************************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副秘书长郭黄颖琦率领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代表团前往芬兰赫尔辛基出席十月五日至七日(赫尔辛基时间)举行的世界城市文化论坛峰会二○二二,以推广香港作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下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新定位。

  峰会期间,郭黄颖琦除了介绍特区政府推动落实香港新文化定位的策略,亦在其中一个环节探讨艺术科技与文化生活及地方营造的关系。她介绍了数个将科技结合文化和艺术的项目,包括「城市景昔」旅游项目、「设计#香港地」及盐田梓艺术节。
 
  郭黄颖琦表示,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下香港作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新定位,特区政府已制订多个策略性方向,其中包括透过不同政策和资源配合,推动科技的运用,以及提升艺文界自身的容量和能力。在资源方面,特区政府各相关政策局辖下不同的基金或计划合共预留了一亿港元,供有意推动艺术科技的人士申请。此外,特区政府亦会继续投放更多资源于艺术科技和提升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演艺场地的设备,让艺团能够在表演项目更进一步应用科技,提升观众的体验。
 
  代表团亦参加了以青年参与文化项目为主题的环节,并介绍了由香港艺术发展局举办的「学校与艺团伙伴计划」。计划鼓励学校开放校舍和设施供本地艺术团体/艺术家租用,作艺术创作和各种艺术用途,同时推动学校与艺团的合作,将艺术带入校园。
 
  峰会由世界城市文化论坛举办,论坛于二○一二年成立,成员现包括来自全球六大洲的38个城市。特区政府自二○一三年起参与论坛,与其他成员城市交流和分享文化政策,推广香港的文化。

  为加强与海外艺术文化机构的交流合作,郭黄颖琦于十月八日至十日(威尼斯时间)前往意大利威尼斯参观第五十九届威尼斯视艺双年展,并与威尼托地区政府国际关系部部长Annalisa Bisson、威尼托地区政府文化遗产、活动和体育部文化遗产与服务处处长Valentina Galan及其他代表会面。
 
  郭黄颖琦向他们介绍香港艺术文化的发展详情,特区政府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下香港作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新定位的策略,以及探讨双方的合作机遇。郭黄颖琦今日(十月十一日)返抵香港。
 
2022年10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副秘书长郭黄颖琦率领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于十月五日至七日(赫尔辛基时间)出席世界城市文化论坛峰会二○二二。图示郭黄颖琦(左)与赫尔辛基市长Juhana Vartiainen(中)及世界城市文化论坛创办人和主席Justine Simons(右)会面。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副秘书长郭黄颖琦率领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代表团于十月五至七日(赫尔辛基时间)出席世界城市文化论坛峰会二○二二。图示郭黄颖琦分享特区政府为推动落实香港作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新定位的策略。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副秘书长郭黄颖琦率领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于十月五日至七日(赫尔辛基时间)出席世界城市文化论坛峰会二○二二。郭黄颖琦参与了探讨艺术科技与文化生活及地方营造关系的环节,并介绍了数个将科技结合文化和艺术的项目。图示郭黄颖琦(左五)和东京都生活文化体育局文化振兴部数字推进担当部长松下裕子(左六)在峰会上作介绍。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副秘书长郭黄颖琦率领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于十月八日至十日(威尼斯时间)参观第五十九届威尼斯视艺双年展,并与威尼托地区政府代表会面。图示郭黄颖琦(中)、威尼托地区政府国际关系部部长Annalisa Bisson(左二)、威尼托地区政府文化遗产、活动和体育部文化遗产与服务处处长Valentina Galan(左一)及其他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