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幼稚园概览网上版今日发布
************
  教育局今日(十月十日)发布「幼稚园及幼稚园暨幼儿中心概览2022/23学年」网上版(www.chsc.hk/kindergarten),提供全港幼稚园及幼稚园暨幼儿中心(统称幼稚园)的基本资料,提升学校的透明度,让家长为子女选校时能掌握更多相关资讯。概览同时设有iOS和Android流动应用程式版本,以供下载。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概览涵盖全港约1 030所幼稚园的资料,包括在二○二二/二三学年参加幼稚园教育计划(计划)的幼稚园名单,以及各幼稚园在二○二二/二三学年的核准学费。如幼稚园已参加计划,概览会显示扣减政府资助后的核准学费。家长亦可参看有关学校的收费证明书,查阅核准收费,包括学费及膳食费(如适用)的详情。」
 
 「概览同时载列各幼稚园的校长及教师人数和有关学历、学生人数、师生比例、课程资料、售卖主要教育用品参考价目、报名费、注册费及入学申请资料等。所有参加计划的幼稚园亦须同时公开主要开支范围的支出比例。概览亦设有『对非华语学童的支援』及『对有特殊需要的学童的支援』栏目,方便家长参考。」
 
  发言人续说:「所有参加计划的幼稚园均须接受质素评核,以确保质素。概览会显示已完成质素评核的幼稚园是否已达到指定标准,并提供连结至最近期的质素评核报告。」
 
  概览设有英文版,让非华语学童家长更容易及全面掌握幼稚园的资料。
 
  概览的中、英文编印本会于十月三十一日起放置在教育局区域教育服务处、民政事务总署民政谘询中心、卫生署母婴健康院、社会福利署综合家庭服务中心、各公共图书馆,以及民政事务总署资助的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供家长查阅。
 
2022年10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4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