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龙舟节首度在迪拜举行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附图)
*******************************
  在香港驻迪拜经济贸易办事处(驻迪拜经贸办)的支持下,二○二二年香港龙舟节十月八日及九日(迪拜时间)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迪拜举行,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
 
  每日各有35支参赛队伍,两日合共超过1 200名健儿在迪拜的海傍分别参与不同组别的赛事,而驻迪拜经贸办亦派出一支由居于阿联酋的港人组成的队伍出战。
 
  驻迪拜经贸办副处长王梓轩于颁奖典礼前致辞,特别提到这次是驻迪拜经贸办首度举办龙舟节,他说:「龙舟竞渡起源于华南地区,距今已有2 000多年的历史。香港一直是举办世界顶级体育赛事的热门地点,亦获公认为现代龙舟竞技的发源地。我们很雀跃将这项国际知名的活动推广至迪拜,藉此向本地社区介绍香港的特色,并希望龙舟节可以成为一项每年一度的旗舰活动。」
 
  驻迪拜经贸办亦在比赛场地设置摊位,向参赛者及现场观众介绍香港的最新资讯,包括香港多元化的文化、体育和旅游产业。驻迪拜经贸办代表与参观人士互动交流,同时于场内派发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的纪念品,增添热闹气氛。
 
  香港龙舟节是驻迪拜经贸办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的成员国筹办一系列活动的其中之一。驻迪拜经贸办会继续举办庆祝活动,有向当地企业推广营商机遇的商务研讨会,以及介绍香港电影业人才和促进文化交流的电影节。
 
2022年10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龙舟节十月八日及九日(迪拜时间)首次于迪拜举办,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图示香港驻迪拜经济贸易办事处副处长王梓轩在颁奖典礼前致辞。
香港龙舟节十月八日及九日(迪拜时间)首次于迪拜举行,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图示香港驻迪拜经济贸易办事处副处长王梓轩(第二排右三)颁发香港特别行政区25周年纪念杯予公开组别的冠军队伍。
香港龙舟节十月八日及九日(迪拜时间)首次于迪拜举行,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居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港人组队参赛。图示队员赛前热身。
香港龙舟节十月八日及九日(迪拜时间)首次于迪拜举行,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两日赛事每日各有35支队伍合共超过1 200名参赛者参加,竞逐不同组别比赛的奖项。
香港龙舟节十月八日及九日(迪拜时间)首次于迪拜举行,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香港驻迪拜经济贸易办事处在场内设置摊位,向在场人士推广香港和派发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