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进一步推出打击「炒场」新措施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十月十日)宣布,继五月推出多项打击「炒场」措施后,再推出四项十一月一日(星期二)生效的新措施,进一步打击租用康体设施的怀疑「炒场」活动。
 
(一) 延长租用人「不取场/不在场使用」的违规适用期
 
  现时,租用人在任何连续30天内录得两次违规「不取场/不在场使用」,会被暂停预订收费康体设施资格90天。在新措施下,由十一月一日起,所有有效或新生效的「不取场/不在场使用」违规纪录的适用期将由连续30天调整至连续60天,以加重对租用人违规「不取场/不在场使用」的阻吓力。
 
(二)加重租用人「违规转让用场许可证」的惩处安排
 
  康文署亦会将租用人因「违规转让用场许可证」被暂停预订收费康体设施资格的期限,由现时的180天增加至360天,进一步阻吓怀疑「炒场」活动。
 
(三)「康体通」用户递交天然及人造草地足球场的抽签申请时,必须填报另外四名用场人士的「康体通」用户编号,租用人亦必须与其中三人一同签场及使用设施
 
  现时,「康体通」用户只须以用户本人的用户编号便可登入网上预订系统递交天然及人造草地足球场(不包括多用途草地球场)的抽签申请。由十一月一日起,「康体通」用户在递交草地足球场的抽签申请时,必须填报另外四名用场人士的「康体通」用户编号。抽签申请如获接纳并完成缴款以确认租订设施后,租用人在使用足球场前,须与申请时填报的其中三名用场人士一并出席并出示身分证明文件的正本和认可资格证明(如有需要),以供查核身分和登记。租用人及该三名用场人士必须于所租订段节在场使用设施。有关申请成为「康体通」用户,请参阅:w1.leisurelink.lcsd.gov.hk/leisurelink/faq/faqLCSD.jsp#registration_q03
 
(四)调整将已取消的设施段节于取消后翌日重新预订的安排
 
  由十一月一日起,已取消的设施段节的重新预订时间,将由上午七时三十分调整至上午七时正于网上开始(「康体通」订场柜枱及自助服务站将于早上七时十五分开始),以在公平原则下与其他于上午七时正开始预订的设施同步让市民以先到先得方式预订。
 
  康文署发言人表示,署方会密切留意新措施的成效,有需要时会推出更多打击「炒场」的措施。
 
  此外,康文署现正开发一套全新智能康体服务预订资讯系统(新系统),以取代现时「康体通」电脑预订系统。为进一步打击「炒场」活动及防止滥用设施,新系统将在先到先得的分配机制上,加入以抽签方式分配康体设施的新功能。
 
  康文署将于十一月一日至三十日进行一项网上问卷调查,以了解市民对先以抽签方式预订及分配辖下康体设施机制的意见,包括利用抽签方式作分配的设施的种类、租订时段及推出先后次序等。在问卷调查期间,康文署职员会在康体设施邀请用场人士透过流动电话扫描二维码完成网上问卷。此外,亦欢迎市民在上述期间于康文署网页(网址:www.lcsd.gov.hk)完成问卷。
 
 
2022年10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3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