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出席「新‧生息」设计展揭幕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月六日)出席「新‧生息」设计展揭幕礼致辞全文:

William(元创方总干事陶威廉)、Amy(「新‧生息」设计展策展人周婉美)、各位嘉宾: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今日的活动,为「新‧生息」设计展览揭开序幕。

  这个展览是元创方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活动,展品有来自香港著名设计单位、新进设计师,以及应届建筑及设计系毕业生的作品,希望透过设计推广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加强人类和自然环境和社区的紧密联系,长远建立更加适宜居住的城市环境。

  国家去年三月公布的《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支持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这亦是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的一个重点工作。我们会善用香港中外文化荟萃的特质,加强香港和内地以及世界各地的交流,发扬中华文化,说好中国故事、说好香港故事。

  因此我特别高兴看到这个设计展稍后会到武汉、深圳和广州巡回展出。而在武汉举行的首站,是特区政府「2022湖北武汉香港周」的节目之一。大会更特别为今次展览邀请了香港和武汉两地的艺术家及设计师,共同创作一系列两地跨界文化作品,将会在十月二十八日武汉站对外开放时首次登场。

  「新‧生息」设计展将于十一月下旬移师深圳,十二月上旬再到广州巡展,让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内地城市的同业及公众都有机会欣赏到香港设计。

  在此我特别感谢元创方及各协办单位通力合作,呈献一个多元跨界的展览,而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亦透过创意香港资助这项横跨三地的展览。我祝愿今次巡回展览各站圆满成功。多谢大家。
 
2022年10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