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消防处与香港国际航空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培育航空事故应急人才(附图)
*********************************
  ​消防处与香港国际航空学院(航空学院)今日(九月三十日)签署合作备忘录,携手为「一带一路」航空业培育航空事故专责应急人才,以提升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及培训中心的地位。
   
  消防处与航空学院将在培训航空事故专责应急人才及推广有关计划方面紧密合作。凭借消防处处理紧急事故的应变能力、消防及救护学院内多种先进的模拟训练设施,以及航空学院的丰富人才培训经验,是次合作将发挥最大的协同效应,共同为「一带一路」航空业培育应急专才,同时大大提高业界处理航空事故的行动效率。
   
  合作备忘录由副消防总长(行动支援及专业发展)吴赞良及航空学院校长李天柱签署,消防处处长杨恩健及香港国际机场服务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吴自淇亦见证签署仪式。
   
  杨恩健表示,消防处一直积极支持特区政府巩固香港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消防处的机场消防队采用国际民航组织建议的标准,为香港国际机场提供飞机紧急事故的救援和灭火服务。此外,消防处设有航空事故训练专队,积极为香港及大湾区的航空业提供各项培训课程,以促进两地人员交流及扩大专业资格互认,协助推进大湾区发展,增强学员在行业领域内的专业知识和国际地位,并培育「一带一路」航空事故应急专才。
   
  吴自淇指出,航空业全面复苏指日可待,随着航空交通预期的增长,处理航空事故方面的训练课程需求亦将会逐步增加。签订合作备忘录是结合消防处及航空学院的经验和专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为支援本地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航空业向前迈进奠下良好基础,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及培训中心的地位。
 
2022年9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消防处与香港国际航空学院(航空学院)今日(九月三十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在香港国际机场服务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吴自淇(后排左)及消防处处长杨恩健(后排右)见证下,航空学院校长李天柱(前排左)及副消防总长(行动支援及专业发展)吴赞良(前排右)签署合作协议,携手为「一带一路」航空业培育航空事故专责应急人才。
消防处与香港国际航空学院今日(九月三十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图示消防处处长杨恩健在签署仪式致辞。
消防处与香港国际航空学院今日(九月三十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图示香港国际机场服务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吴自淇在签署仪式致辞。
消防处与香港国际航空学院今日(九月三十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图示消防处处长杨恩健(右)在签署仪式向香港国际机场服务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吴自淇(左)致送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