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五十岁或以上香港居民在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同时接种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的预约安排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公布,各区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将由十月六日起,为五十岁或以上接种新冠疫苗的香港居民,同时提供免费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流感疫苗)的服务。合资格人士可由明日(九月二十九日)开始预约。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的科学委员会于今年八月取得共识,新冠疫苗可与包括流感疫苗在内的其他疫苗同时接种。
 
  各区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载于附件)会于十月六日起让五十岁或以上接种新冠疫苗的香港居民选择同时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合资格人士可由明日上午九时起,透过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预约系统(booking.covidvaccine.gov.hk),在预约接种新冠疫苗时同时预约接种流感疫苗。合资格人士亦可由十月六日起,在接种新冠疫苗时,即场选择同时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政府发言人表示:「冬季流感季节快将来临,而本地季节性流感活跃程度自二○二○年二月以来一直处于低水平,香港市民现时对流感的整体免疫力较低。政府强烈呼吁市民尽早完成接种所建议的新冠疫苗剂量及新一季度的流感疫苗,以在一旦同时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和流感时,能得到较佳的保护。」
 
  有关新一年度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计划的详情,市民可致电卫生防护中心电话(2125 2125)或参阅疫苗接种计划专页。 
 
2022年9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31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