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一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高级公务员公共管理硕士课程开学典礼(附图)
*********************************
  公务员学院今日(九月二十八日)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举办第一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高级公务员公共管理硕士课程开学典礼。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行政长官李家超和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在开学典礼发表讲话。特区政府代表在网上实时参与。
 
  李家超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团队负责落实政府的管治措施,高级公务员更负有领导责任,带领他们的团队积极执行政策,共同推动香港达到良政善治。」
 
  「习近平主席在七月一日发表重要讲话,对香港提出『四点希望』,第一项就是『着力提高治理水平』,这也代表着主席对公务员团队的期许。公务员必须透过不断学习和培训,增强国家意识和战略眼光,提升公共管理需要的综合领导能力,才能落实好『爱国者治港』,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李家超致辞时感谢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港澳办)和北京大学对此课程的鼎力支持,并向首批学员提出三点寄望:一是实践学术知识和香港治理相联系,二是加深对国家发展大局的认识,三是从国情、港情看国际形势。他期望学员学成归来后在工作岗位发挥积极作用,建设香港,贡献国家。
 
  出席典礼的特区政府代表包括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梁卓文和公务员学院院长郭荫庶。国务院港澳办联络司副司长邰凡、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和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教授亦有在网上实时参与,作为开学典礼的主礼嘉宾。
 
  由公务员事务局与北京大学合办的公共管理硕士课程专为具潜质的高级公务员而设,内容主要涵盖公共管理与领导能力、国家治理与特区事务、国际事务与全球治理,以及社会调查与管理实践四大部分。每届课程为期两年,第一年须在北京大学全时间修业。课程除了提升公务员在公共行政方面的视野及专业知识,也让学员前赴内地不同地域体会各方面的发展,并提供机会与内地学者、官员及专业同行加强交流。
 
2022年9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二十八日)以视像形式在北京大学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高级公务员公共管理硕士2022年开学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右二)今日(九月二十八日)以视像形式参与北京大学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高级公务员公共管理硕士2022年开学典礼。旁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左二)、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梁卓文(右一)和公务员学院院长郭荫庶(左一)。
公务员学院今日(九月二十八日)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举办第一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高级公务员公共管理硕士课程开学典礼。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行政长官李家超和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在开学典礼发表讲话。图示李家超(右二)、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右三)、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梁卓文(右一)和公务员学院院长郭荫庶(右四)透过网上实时参与开学典礼。
公务员学院今日(九月二十八日)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举办第一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高级公务员公共管理硕士课程开学典礼。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行政长官李家超和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在开学典礼发表讲话。图示(屏幕左起)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龚旗煌、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联络司副司长邰凡、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教授、公务员学院院长郭荫庶、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李家超和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梁卓文透过视像与课程的首批学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