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在马尼拉与菲律宾高层官员会面(附图/短片)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九月二十七日)继续在菲律宾马尼拉的行程。
 
  许正宇分别会见菲律宾中央银行行长Felipe Medalla博士、菲律宾财政部副部长Mark Joven和菲律宾外交部副部长Jesus Domingo。
 
  许正宇在与Felipe Medalla博士和Mark Joven会面时表示,金融科技是香港近年的重点发展领域之一,菲律宾和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的金融机构可以探讨香港开发的金融科技方案,并于当地市场应用。许正宇又指,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为香港和菲律宾在人民币业务和绿色金融等领域带来无限机遇。他留意到菲律宾是东南亚发展最快的人民币市场之一,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期待与菲律宾合作,助力人民币国际化。在绿色金融方面,许正宇表示,菲律宾企业可以利用香港市场筹集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资金。
 
  许正宇与Jesus Domingo会面期间,感谢菲律宾主办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第五十五届理事会年会。他指过去两届年会均以视像形式举行,今届以实体形式进行,意味各成员国已准备好加强合作,力求在疫情后迅速复苏。有关香港争取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请求,鉴于香港与RCEP经济体的互惠关系长远而密切,他期望菲律宾继续支持香港加入。 
 
  与菲律宾高级官员会面前,许正宇出席由亚洲协会菲律宾分会举办的早餐交流会,主题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现况和未来」,期间他向与会的商界翘楚介绍让香港继续与国际社会接轨的最新措施,即撤销指定隔离酒店的检疫安排,好消息广受与会人士热烈欢迎。此外,他亦介绍了香港在资产和财富管理方面的竞争优势、连接内地资本市场及金融科技方面的举措,以及证券和债券市场的发展。
 
  许正宇在早餐交流会后,与香港上海滙丰银行有限公司菲律宾行长兼行政总裁Sandeep Uppal会面,就双方关注的事项交流意见。
 
  许正宇亦出席了由菲律宾香港商会主办的午餐会,该商会是当地主要的香港商业组织。香港向菲律宾提供贸易和投资机会,能使双方受益,许正宇和与会者就此进行交流,成果丰硕。
 
  许正宇明日(九月二十八日)将拜访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临时代办周志勇,并出席亚行理事会年会的组别会议及菲律宾政府举办的晚宴。
 
2022年9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九月二十七日)继续在菲律宾马尼拉的行程。图示许正宇出席由亚洲协会菲律宾分会举行的早餐交流会,分享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现在和未来展望。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九月二十七日)继续在菲律宾马尼拉的行程。图示许正宇(右)与亚洲协会菲律宾分会主席Doris Ho会面。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九月二十七日)继续在菲律宾马尼拉的行程。图示许正宇(右)与香港上海滙丰银行有限公司菲律宾行长兼行政总裁Sandeep Uppal会面。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九月二十七日)继续在菲律宾马尼拉的行程。图示许正宇(左)与菲律宾中央银行行长Felipe Medalla博士会面。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九月二十七日)继续在菲律宾马尼拉的行程。图示许正宇(右二)与菲律宾财政部副部长Mark Joven(左二)会面。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九月二十七日)继续在菲律宾马尼拉的行程。图示许正宇(右)与菲律宾外交部副部长Jesus Domingo会面。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九月二十七日)继续在菲律宾马尼拉的行程。图示许正宇(前排中)出席菲律宾香港商会举办的午餐会,并与菲律宾香港商会会长黄俊人(前排左二)和其他会员合照。

网上广播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出席亚洲协会菲律宾分会早餐交流会(只有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