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金融服务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国庆暨香港特区回归25周年酒会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在香港金融服务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国庆暨香港特区回归25周年酒会的致辞:
 
尹宗华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李惟宏议员(立法会议员)、各位金融服务界代表、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很高兴今天出席金融服务界庆祝国庆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酒会。今次酒会是庆祝两个特别有意义的大日子。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一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不懈。
   
  国家是我们坚实的后盾。习近平主席在七月一日的重要讲话中,强调「一国两制」是一个好制度,必须长期坚持。习主席亦指出香港必须保持独特地位和优势,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极稳妥推进改革。
   
  特区政府定当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在国家的支持下,创造更大成果,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提到国家的支持,中国证监会在今月初宣布进一步扩展互联互通安排,为香港资本市场的深化发展带来喜讯。三项举措包括推动把符合条件在香港主要上市的海外企业证券,纳入「港股通」合资格证券范围、研究增加「港股通」人民币股票交易柜台,以及支持香港推出国债期货。措施将为内地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投资选择,协助香港吸引更多海外企业来港上市,并为在港投资国债提供风险管理工具,对香港资本市场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具策略意义。
   
  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拥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新冠疫情肆虐全球,香港也要奋力应对,在保障市民的健康的同时,亦要平衡正常社会活动和经济发展的需要。随着香港近日的确诊数字渐趋平稳,我们可以争取更大空间联通世界。政府已公布由今日开始实施「0+3」的新安排,抵港旅客无须在检疫酒店隔离,亦无须在登机前提交核酸检测结果。
   
  我的抗疫理念是以单一方向为目标,希望在抗疫上无需走回头路,把风险减到最低之余,把经济活动方便度增到最大。我们对疫情走势持正面态度,但我们也要明白,疫情仍然陪着我们,每日确诊数字仍然有数千宗,所以我们不可以松懈,要留意疫情的发展趋势,从而制定政策。我当然希望为香港争取最大的空间回复经济和民生活动。
   
  各位金融服务界的朋友,我期待与你们携手合作,以创新思维、不断变革,引领香港的金融市场、金融服务业,以至整个社会,为香港开拓更大的发展空间,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多谢大家!
 
 
2022年9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在香港金融服务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国庆暨香港特区回归25周年酒会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出席香港金融服务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国庆暨香港特区回归25周年酒会。图示(左六起)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李家超、立法会议员李惟宏、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尹宗华和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金融服务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国庆暨香港特区回归25周年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