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在菲律宾与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会面(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展开访问菲律宾马尼拉的行程。
 
  许正宇与亚洲开发银行(亚行)行长浅川雅嗣会面。他于会面期间向浅川雅嗣表示,在环球经济面临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香港一直坚定支持亚行,并将继续与亚行合作,尤其在基础设施投资方面,务求提高区内生产力。
 
  他补充,香港将借助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积极支持区内基础设施融资。
 
  今日较早时,许正宇与在亚行董事会中代表香港所属组别的亚行执行董事Tony McDonald进行双边会议。许正宇欣悉亚行于二○二一年透过在香港发行债券筹集超过9.28亿美元。他又指,二○二一年在香港安排的绿色和可持续债券总额达313亿美元,占亚洲区绿色和可持续债券市场的三分之一。许正宇鼓励亚行善用香港投资者众多的优势进行集资。他亦向Tony McDonald介绍香港在离岸人民币业务方面的迅速发展,并阐述目前全球、内地及香港的利率市场三面互动如何为点心债发行营造了良好的市场氛围。
 
  许正宇明日(九月二十七日)将会见菲律宾中央银行行长Felipe Medalla博士、菲律宾外交部长Enrique Manalo和菲律宾财政部副部长Mark Joven。他亦将会在亚洲协会菲律宾分会举办的早餐交流会上就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致辞,并出席菲律宾香港商会举办的午餐会。
 
2022年9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展开访问菲律宾马尼拉的行程。图示许正宇(左)与亚洲开发银行行长浅川雅嗣(右)会面。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展开访问菲律宾马尼拉的行程。图示许正宇(右二)与亚洲开发银行行长浅川雅嗣(左二)会晤,讨论双方共同关注议题。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展开访问菲律宾马尼拉的行程。图示许正宇(左)与在亚洲开发银行董事会中代表香港所属组别的执行董事Tony McDonald(右)进行双边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