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副司长出席「回归BB电竞马拉松迎国庆」致辞(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出席「回归BB电竞马拉松迎国庆」的致辞:
 
梁(毓伟)议员、杨(永杰)议员、王(林畅)副处长、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嘉宾、各位参加者、各位街坊: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参与由九龙城民政事务处和九龙城青年协进会,为了庆祝祖国73年华诞及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共同筹办的「回归BB电竞马拉松迎国庆」活动,并亲身见证一九九七年出生的回归BB携手创造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世界纪录。
   
  今次国庆活动可谓别出心裁,创新地融合了三个当前社会发展的重要环节:包括青年发展、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以及市民喜爱的电竞趋势。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七月一日在香港发表重要讲话,重点提及「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点出香港的未来与青年的未来紧密相连。青年政策是政府的施政重点之一,民政及青年事务局现正努力制定《青年发展蓝图》,期望为本港青年制造更多就学、就业和创业的机会。而由政务司司长领导并正在招募学员的「共创明『Teen』计划」正正是现届政府为弱势社群青年提供长远发展机会的诚意之作。今次活动除了得到九七年出生的本地青年鼎力支持外,我们亦很高兴见到一班25岁的广州青年跨越地理界限积极参与,共同表达对香港回归祖国25年的美好祝愿。
   
  「十四五」规划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今次活动亦采用了先进科技,令两地青年即使相距过百公里,亦能够同时合作缔造SDG世界纪录。这项创新的活动模式不但体现了香港与内地密不可分的关系,更印证了香港与其他大湾区城市除了经贸合作之外,亦能从创科和消闲以至职业体育活动各方面展开更紧密的合作关系,打造共同生活圈。
   
  联合国将「良好健康与福祉」列为第三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电竞不单是青年人的玩意,今日示范的电竞运动模式亦展现了它的发展潜力,适合所有年龄层以创新的模式来锻炼身体。我们希望透过推广电竞运动,推动市民多点活动以强健身心,提升生活的「幸福感」!
   
  最后,我祝愿各位青年前程似锦,各位嘉宾、各位市民身心康泰!多谢大家!
 
2022年9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0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在「回归BB电竞马拉松迎国庆」活动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