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同心.展新」纪律部队暨青少年团体庆国庆七十三周年暨回归二十五周年步操大汇演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出席「同心.展新」纪律部队暨青少年团体庆国庆七十三周年暨回归二十五周年步操大汇演的致辞:
 
中联办罗永纲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全公署李江舟副署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方建明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邓炳强局长(保安局局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各位青少年团队、各位同事:
 
  今日很高兴参与「同心.展新」纪律部队暨青少年团体步操大汇演,与大家一同庆贺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三周年华诞和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三周年。过去数十年,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不论在经济发展、科技研发、民生建设,以至航天事业,都创下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在国际舞台上充分彰显大国担当、大国风范、大国智慧,令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感到骄傲自豪。
 
  一九九七年,香港回归祖国怀抱,香港特别行政区按照《宪法》和《基本法》成立,「一国两制」这个前无古人的伟大创举正式实践。二十五年来,「一国两制」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是维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基石。
 
  近年,香港先后经历了二○一四年违法「占中」、二○一六年旺角暴动、二○一九年「黑暴」和「港独」肆虐,社会安宁受到严重破坏,国家安全更面临重大威胁。中央坚定不移地支持香港,施展组合拳,颁布实施《香港国安法》,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令香港重回正轨。纪律部队同事站在最前线,维护法纪,为守护香港市民生命及财产作出无私奉献,为防范、制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而努力不懈。辅助部队努力支持正规纪律部队,共同为社会的稳定和秩序作出贡献。
 
  在新冠疫情之下,政府有责任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纪律部队和辅助部队各司其职,投入到多方面的防疫抗疫工作之中,无论是管理社区隔离设施、运送确诊病人、执行围封强检、协助个案追踪、便利抗疫人员和物资清关,以至打击破坏抗疫工作的违法行为,都见到各位同事的身影。你们都是香港抗疫团队最坚定的力量。
 
  在今日大汇演上,各支纪律部队同场表演中式步操。今次是各支部队转用中式步操以来,第一次联合步操表演,充分体现国家主权,亦展现各支部队团结一致,维护国家尊严的坚定决心。
 
  刚刚看到大汇演有这么多青少年制服团体代表站在这场地,我的心情是激动的,因为我从你们的身上看到香港充满希望的美好未来。青年兴,则香港兴。我们必须让青年建立国民身分认同和正确价值观,培养青年成为有担当、有理想,愿意为国家、为香港未来奋斗的新一代。
 
  今届政府成立的民政及青年事务局,以推动青年发展为重点工作,并将公布首份《青年发展蓝图》,协助下一代装备自己,为未来发展打好基础。
 
  特区一直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与国家同发展、共繁荣。未来五年是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期,我们会主动对接「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成为国内大循环的「参与者」以及国际大循环的「促进者」,全面发挥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贡献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最后,我祝愿国家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祝愿香港这一颗东方之珠继续璀璨夺目,生生不息;祝愿参加今日活动的各位家庭幸福,身体健康。多谢大家。
 
2022年9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在「同心.展新」纪律部队暨青少年团体庆国庆七十三周年暨回归二十五周年步操大汇演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出席「同心.展新」纪律部队暨青少年团体庆国庆七十三周年暨回归二十五周年步操大汇演。图示李家超(右)与表演者碰手交流。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出席「同心.展新」纪律部队暨青少年团体庆国庆七十三周年暨回归二十五周年步操大汇演。图示(前排左起)民众安全服务队处长罗仁礼、消防处处长杨恩健、海关关长何珮珊、警务处处长萧泽颐、保安局常任秘书长李百全、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政务司司长陈国基、李家超、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保安局副局长卓孝业、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惩教署署长黄国兴、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胡伟雄机长、医疗辅助队总监林文健医生和表演者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同心.展新」纪律部队暨青少年团体庆国庆七十三周年暨回归二十五周年步操大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