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影展在新加坡揭幕(附图)
**************************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新加坡经贸办)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新加坡举行电影《一样的天空》首映礼,吸引超过200名观众欣赏。

  该电影为「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影展新加坡站的开幕电影,该影展自四月在意大利城市乌迪内揭开序幕以来,今年在多个城市巡回举行,以展示香港电影的独特魅力,其中新加坡站展示多出精选香港电影和四位电影剧照师的摄影作品。节目由创意香港赞助,并与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和新加坡电影协会合办。

  《一样的天空》由四位新进导演的四个短篇故事构成,分别敍述一个患自闭症的青年如何从艺术发掘自我价值、一名儿子如何解开与父亲之间的心结、一个音乐人如何在传统粤剧注入流行音乐新元素,以及一名南亚裔青年如何追逐舞狮的梦想。电影透过各个短篇故事映照香港过去25年的社会经济变化,并从一名社工系毕业生协助其他人发光发亮、重拾自我价值的生命历程中,体现香港人坚毅不屈的精神。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在首映礼透过视像致辞表示,培育人才一直为香港文化政策的重心。「薪火相传计划」、「剧本孵化计划」、「电影制作融资计划」和「首部剧情电影计划」为有志成为导演和编剧的人士配对导师,并为中低成本的电影制作提供部分融资。

  他补充:「呼应我们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下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角色,我们举办不同旗舰盛事,包括香港国际影视展、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和香港国际电影节。」

  专项的电影发展基金在二○一九年获10亿元注资,支持电影业在四个策略性方向发展:培训人才、提升港产电影制作、拓展市场和拓展观众群。多年来,基金资助了超过90部电影制作,通过各个计划培育了64名新进导演及21名新进监制。这些制作赢得超过150个本地及海外电影奖项。

  为提高公众对香港电影美学的认识,驻新加坡经贸办于新达城举办剧照展览,展出四位才华横溢的香港电影剧照师木星、王伟伦、曾觅和李诗卉的作品,让一众影迷透过他们的视角,了解过去25年近200部香港电影的演变和艺术风格。展览日期由九月二十日至十月三日。

  影展放映的其他精选香港电影为《心里美》、《七人乐队》、《喜欢你是你》、《阿妈有咗第二个》、《神探大战》、《饭戏攻心》和《智齿》。
 
2022年9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4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九月二十三日)举行电影《一样的天空》首映礼,该电影为「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影展新加坡站的开幕电影。图示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在影展开幕之夜透过视像致辞。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九月二十三日)举行电影《一样的天空》首映礼,该电影为「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影展新加坡站的开幕电影。图示电影《一样的天空》的其中两位导演叶正恒(右)和潘梓然(左)透过全息投影技术出席分享会。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九月二十三日)举行电影《一样的天空》首映礼,该电影为「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影展新加坡站的开幕电影。图示观众观看电影《一样的天空》。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九月二十三日)举行电影《一样的天空》首映礼,该电影为「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影展新加坡站的开幕电影。图示公众参观在新达城举办的剧照展览,该展览展出四位才华横溢的香港电影剧照师木星、王伟伦、曾觅和李诗卉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