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机电署举办国际建筑机电人工智能大挑战--颁奖典礼暨机电人工智能实验室启动礼(附图)
*****************************************
  由机电工程署(机电署)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国际建筑机电人工智能大挑战颁奖典礼暨机电人工智能实验室启动礼今日(九月二十三日)于数码港及线上同时举行。
   
  国际建筑机电人工智能大挑战致力推展建筑机电行业的人工智能技术,汇聚来自世界各地对建筑机电人工智能具浓厚兴趣的创新者。比赛由40多个国际组织作为协办和支持机构,吸引来自全球10个地区超过120多支队伍参加。
   
  作为活动指导单位,创新科技及工业局联同机电署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持颁奖典礼暨机电人工智能实验室启动礼。人工智能实验室由机电署设立,透过促进政府、业界、学术界和研究机构协作,从而实现碳中和,共建智慧城市。实验室主要涵盖三个核心领域,分别为开放数据、语义人工智能及共创平台。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致辞时表示,是次比赛正好为参赛者提供实战平台,透过人工智能计算真实数据,以准确预测建筑物的制冷负荷需求;相关预测模型也将为业界提供参考,有助推动智慧建筑技术的研发工作,长远提高建筑能源效益及减低整体能源消耗,以达至碳中和的目标。孙教授指出,随着人工智能及高端建筑技术的高速发展,香港未来将会有更多绿色智慧建筑物落成,为市民带来安全又可持续的宜居环境,提高生活质素。

  机电署署长彭耀雄致辞时表示,国际建筑机电人工智能大挑战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聚集来自世界各地领先的科研人员、科学家、专家、工程师和行业领导者。他更指出,机电人工智能实验室能加强相关界别的合作,为着同一的目标,共享同创建筑机电人工智能发展。
   
  典礼详情可参考活动网页www.globalaichallenge.com/tc/awardsceremony。​
 
2022年9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国际建筑机电人工智能大挑战—颁奖典礼暨机电人工智能实验室启动礼今日(九月二十三日)于数码港举行。图示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前排右四)、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前排右三)、机电工程署署长彭耀雄(前排左四)及其他嘉宾和筹备委员会成员合照。
国际建筑机电人工智能大挑战—颁奖典礼暨机电人工智能实验室启动礼今日(九月二十三日)于数码港举行。图示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七)和机电工程署署长彭耀雄(左七)与其他嘉宾和得奖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