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流产胎火化设施「永爱堂」下周一启用(附图/短片)
***************************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今日(九月二十三日)为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特设,供未满二十四周的离世胎儿(流产胎)的火化设施「永爱堂」主持开幕仪式。

  「永爱堂」位于葵涌火葬场内,将于下星期一(九月二十六日)正式启用,提供免费流产胎火化服务。

  谢展寰表示,政府一直积极研究及落实如何整全地优化流产胎的处理,包括设置供流产胎专用安放及火化设施。为此,食环署已于二○一九年四月及二○二一年八月在粉岭和合石及柴湾哥连臣角设立「永爱园」,分别提供三百及四百个流产胎安放位,在未来亦会在沙田石门设立「永爱园」,提供三百个流产胎安放位,供市民申请免费使用。继设置上述安放设施后,食环署现于葵涌火葬场内设置流产胎火化设施。

  该设施名为「永爱堂」象征永远的关怀和爱护,环境优美静谧,内有两个小型火化装置,并设有接待处、悼念活动室、供撒放流产胎骨灰的专用纪念花园,以及四个可供进行悼念的电子屏幕。

  火化设施除供流产胎的父母申请外,亦会为本地公私营医院及其他医疗机构提供未被领回流产胎的火化服务,以优化现时以处理医疗废物的方式处置流产胎的安排。

  市民可浏览食环署网页(www.fehd.gov.hk),了解有关政府流产胎火化服务的详情,并可下载申请表格,连同所需文件,亲自或以邮寄、传真或电邮方式向食环署递交申请。查询可致电2570 4318或2365 5321。
 
2022年9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左四)今日(九月二十三日)为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特设,供未满二十四周的离世胎儿的火化设施「永爱堂」主持开幕仪式。其他主礼嘉宾包括环境及生态局常任秘书长(食物)刘利群(左三)、环境及生态局副局长黄淑娴(左二)和食环署署长杨碧筠(右四)。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参观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特设,供未满二十四周的离世胎儿的火化设施「永爱堂」。图示谢展寰(前排右二)、环境及生态局常任秘书长(食物)刘利群(前排右一)和环境及生态局副局长黄淑娴(前排右三)听取食环署人员讲解有关火化设施。

网上广播

食环署流产胎火化设施「永爱堂」开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