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于《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第四位
******************
  英国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今日(九月二十二日)联合发布第32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香港的总排名为全球第四位。
   
  政府发言人表示:「香港作为全球领先金融中心的整体评分上升,并在金融业发展水平方面的排名较上一期跃升四位。与此同时,报告指出相对其他主要金融中心金融从业员对所属城市的展望相比,香港的从业员对本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未来竞争力最为充满信心。我们会继续吸纳意见,勇于改革,巩固和提升香港的资本市场及国际金融中心的角色。」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七月一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央人民政府完全支持香港长期保持独特地位和优势,巩固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政府一直致力用好国家政策和『一国两制』下的制度优势,包括优良的法治传统、市场化及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加上稳健的基础设施配套、与国际接轨的监管制度、全面的金融产品,以及资讯和资金自由流通等,持续提升香港作为全球领先金融中心的竞争力。香港亦拥有稳健成熟的监管及风险监察体制,配合本港金融市场强大坚固的缓冲和抗震力,令香港金融市场一直保持稳健。」
   
  发言人补充说:「作为国家对外不可替代的门户和桥梁,香港一直致力连系国际和内地的市场和投资者,助力内地金融市场进一步改革开放。早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宣布进一步扩展互联互通安排,包括将推动符合条件在香港主要上市的海外企业证券纳入港股通合资格证券范围、研究允许在港股通增加人民币股票交易柜台,及支持在香港推出国债期货。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与深圳市前海管理局联合发布支持前海深港风投创投联动发展的十八条措施,也大力推动香港在这方面的发展。我们会继续以创新思维发展本港的金融服务业,积极主动对接好国家的发展战略和需要,一方面为香港开拓更大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发展大局。」
   
  「我们亦会以破格思维,推出崭新的措施,吸引人才和企业来港,增强香港经济的发展动能和进一步提升香港金融业的竞争力。」
   
  自二○○七年起,《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于每年三月和九月发布。第32期报告评估全球119个金融中心,香港的总排名为全球第四位,整体评分为725分。
 
2022年9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