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成立粤港澳大湾区谘询委员会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大会通过成立粤港澳大湾区谘询委员会(大湾区委员会),为医管局参与大湾区发展及支持政府主导的有关大湾区合作项目的策略方向提供意见(成员名单请参阅附件)。
 
  医管局主席范鸿龄说∶「大湾区发展对香港具有战略意义,制订长远策略及积极探索具体合作计划,对医管局全力参与推动大湾区的医疗发展项目极为重要。」
 
  大湾区委员会是医管局大会辖下一个特定委员会,专责讨论医管局参与大湾区发展的相关事宜及提供高层次意见、分析和见解,协助医管局制定参与大湾区发展的策略方向,善用医管局的专长及优势,深化与大湾区相关单位合作和促进协同发展,造福区内的医疗体系。
 
  此外,大湾区委员会亦会提出不同建议,协助医管局善用大湾区发展机遇,应对医疗服务需求的挑战,迈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大湾区委员会已举行首次会议,支持医管局推动「大湾区医疗人才交流计划」,深化与广东省医疗人才专业交流,促进两地公营医疗服务的发展,交流计划包括:
 
  1. 大湾区医生交流计划
  2. 大湾区中医访问学者计划
  3. 大湾区专科护理知识交流计划
  4. 大湾区放射技师交流计划
 
  三名资深的中医专家预计于十月到港,透过大湾区中医访问学者计划于指定公立医院进行临床诊疗、教学及科研相关工作。医管局亦正与内地相关单位磋商其他计划的实施细节,期望最快于今年年底陆续展开。
 
  范鸿龄说∶「交流计划对提升两地的医疗服务水平有莫大好处,大湾区委员会将就不同课题定期召开会议,我们会寻求成员的专业意见及策略指导,以便继续制订更多有利大湾区发展的方案。」
 
2022年9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