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第三届香港潮州节开幕式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在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第三届香港潮州节开幕式的致辞:

尊敬的陈振彬主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会董会主席)、林建岳主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监事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获得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的邀请,出席第三届香港潮州节开幕式。

  潮州人给我的感觉一直以来都是非常勤奋拼搏、团结互助,拥有浓厚的乡土情怀。居住在香港的潮籍人士,保持坚毅刻苦的优良特质,努力建基立业,同时传承家国情怀。香港潮属社团总会是香港主要的潮籍社团,一直秉承爱国爱港爱乡的精神,凝聚乡亲,并积极参与社会事务,是促进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力量。

  以今年为例,香港在年初遇上前所未见的严峻第五波新冠疫情,总会主动向百多间学校送赠物资,更动员义工参与特区政府「防疫服务包」的包装和派发工作,充分发挥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精神。到了七月,为了推动潮籍社群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会举办座谈会,40多个属会亦举行分享会。总会心系家国、造福社会,我谨代表特区政府致以衷心的谢意。

  潮州人亦以传统文化为荣,致力弘扬潮汕文化。适逢今年是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由总会主办的第三届香港潮州节载誉归来,由今日起一连五日,以「品味・潮汕」云旅游作为主题,通过线上直播、互动展区、文艺表演等方式,向市民介绍汕头、潮州、揭阳和汕尾四地的风土人情和生活习俗。今年活动特别善用创新科技,让参加者犹如身历其境,在多个潮汕名胜留下「云足迹」。

  此外,今届潮州节设有超过100个潮汕美食和工艺品展销摊位,向市民推广各式各样的潮汕品牌和产业,促进潮港两地经贸交流,并借这个机会刺激消费、振兴经济。

  我感谢总会为我们带来这场「文化盛宴」,让市民体验潮汕的「衣食住行」,加深大家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展望未来,我深信总会作为建设香港、贡献国家的重要力量,将会继续与特区政府携手并肩,贯彻习主席的嘱咐,大力弘扬以爱国爱港为核心、同「一国两制」方针相适应的主流价值观,一同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最后,我祝愿第三届香港潮州节圆满成功,大家身体健康。多谢各位!
 
2022年9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3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在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第三届香港潮州节开幕式致辞。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出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第三届香港潮州节开幕式。图示(左二起)海关关长何佩珊、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社团联络部副部长黎宝忠、立法会主席梁君彦、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会董会主席陈振彬博士、陈国基、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监事会主席林建岳博士、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和其他嘉宾在活动合照。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第三届香港潮州节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