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二年地方选区、功能界别及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正式选民/投票人登记册九月二十五日发表
*******************************************
  二○二二年地方选区、功能界别及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正式选民/投票人登记册九月二十五日(星期日)发表,已登记选民/投票人可登入「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www.voterinfo.gov.hk),或致电选举事务处热线(2891 1001),查阅其登记资料。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今日(九月二十二日)说:「地方选区正式选民登记册共载有4 412 415名选民。」

  十个地方选区的选民分布如下:
地方选区 选民人数
香港岛东(包括东区及湾仔区) 414 673
香港岛西(包括中西区、南区及离岛区) 368 212
九龙东(包括观塘区及黄大仙区东南部) 469 781
九龙西(包括油尖旺区及深水埗区) 377 436
九龙中(包括九龙城区及黄大仙区西北部) 446 387
新界东南(包括西贡区及沙田区东部) 466 933
新界北(包括北区及元朗区西北部) 432 159
新界西北(包括屯门区及元朗区东南部) 460 282
新界西南(包括葵青区及荃湾区) 502 763
新界东北(包括大埔区及沙田区西部) 473 789
 
  功能界别正式选民登记册载有214 664名选民,分别为206 355名个人选民和8 309名团体选民。
 
  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正式投票人登记册载有7 969名投票人,分别为2 541名个人投票人和5 428名团体投票人。
 
  发言人表示:「二○二二年地方选区正式选民登记册较临时选民登记册净减少约6 000名选民;二○二二年功能界别正式选民登记册较临时选民登记册净增加约100名选民;二○二二年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正式投票人登记册较临时投票人登记册净减少六名投票人。有关数字已经反映在临时选民/投票人登记册发表后,选举事务处因应最新资料所作的跟进,主要涉及选民/投票人因离世而被取消登记、被纳入取消登记名单的人士适时回应提示信以恢复其选民/投票人身分,以及在向选举事务处补交所须资料。在取得审裁官的批准后,有关人士已被删除或被纳入正式选民/投票人登记册。」

  选举事务处在编制正式选民登记册时,更新了约779 000个地方选区选民的记录。

  有关正式选民/投票人登记册的统计资料可于九月二十五日起在选民登记网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查阅。
 
  二○二二年地方选区、功能界别及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正式选民/投票人登记册,由九月二十六日起放置于选举事务处位于香港湾仔港湾道二十五号海港中心十楼和九龙九龙湾展贸径一号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十三楼的两个办事处,供指明的人查阅。选举事务处于每个工作天(即星期一至五,公众假期除外)提供四节查阅时段(每节一小时三十分钟),供指明的人以先到先得方式预约。每名指明的人每天可以预约一节查阅选民/投票人登记册的时段。

  此外,选举事务处已作出特别安排,于九月二十五日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在选举事务处上述两个办事处供指明的人查阅正式选民/投票人登记册的文本。预约热线2891 4082/2891 2070亦会于同日上述时间运作,供指明的人预约查阅正式选民/投票人登记册。

  根据相关规例,地方选区、功能界别及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个人正式选民/投票人登记册的文本只供指明的人(即于相关选举中获有效提名的候选人、符合指明要求的团体/组织,以及登记于政府新闻处新闻发布系统的传媒)查阅。在供查阅的选民/投票人登记册上,只会显示个人选民/投票人姓名的第一个中文字(如该人的姓名以中文记录)或第一个单字(如该人的姓名以英文记录)、其登记住址和所属选区/界别。至于只载有功能界别团体选民/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团体投票人的记项的选民/投票人登记册的文本,会提供予公众人士查阅。

  如欲申请查阅上述登记册,可由今日起在选举事务处的通常办公时间内(即星期一至五,公众假期除外,上午九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及下午一时三十分至六时)致电2891 4082/2891 2070预约。完成电话初步预约后,选举事务处会提供预约表格供申请人填写,申请人须在指定时间内填妥并交回表格以落实预约。

  有关查阅地方选区、功能界别及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正式选民/投票人登记册的公告会于九月二十五日刊宪。
 
2022年9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