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视察黄大仙先导计划新冠疫苗接种活动(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九月十八日)下午到慈云山一间小学,视察公务员事务局和黄大仙民政事务处在该处举办的社区疫苗接种活动,并了解居民对「上门鼓励长者接种新冠疫苗先导计划」的反应。
   
  「上门鼓励长者接种新冠疫苗先导计划」以黄大仙区作为试点,由公务员事务局、民政事务总署和房屋署,联同黄大仙区抗疫连线和香港物业服务公司协会,由昨日(九月十七日)起一连两天,上门积极游说居住于慈康邨及慈民邨的70岁或以上长者,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或按时接种疫苗,并安排他们到区内特别举行的社区疫苗接种活动接种科兴或复必泰疫苗。有特别需要的居民今日亦获安排透过「疫苗到户接种服务」接种疫苗。
   
  接种活动傍晚结束,456人在小学透过外展服务接种新冠疫苗,另有五人是透过「疫苗到户接种服务」接种新冠疫苗。在这461人中,20人是接种第一剂疫苗。
   
  此外,四名未曾接种疫苗的长者已接纳义工游说并预约参与稍后的疫苗接种活动或上门接种服务。
   
  杨何蓓茵表示,政府在过去两个月已增加接种渠道,亦特别为儿童和长者推出针对性便利措施,包括于母婴健康院提供接种服务、提升「疫苗到户接种服务」效率、降低到校外展接种的最低人数至10人、设立私家诊所新冠疫苗接种站等,为市民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和选择,鼓励「一老一幼」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保护自己。
   
  她说:「接种新冠疫苗的目的就是要减重症、减死亡,最低限度要打齐三针,这是非常清晰的。综观全球已接种超过126亿剂新冠疫苗,而本港亦接种了逾1 900万剂次新冠疫苗。本港提供的两款新冠疫苗都是安全而有效,我希望市民可以积极为家中长幼安排接种,亦希望家长和长者能听听专家就接种疫苗的劝告,珍惜来得不易的疫苗,尽快接种以获取保护。疫情未退却,我们更要为冬季做好准备,现在是接种疫苗和打齐疫苗维持保护力的时候。」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详列不同疫苗的接种地点、预约和查询热线等最新资讯。



2022年9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1时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