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局长:香港将与柬埔寨共拓庞大商机(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出席第六届中国香港—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经贸部长会议后,今日(九月十八日)在柬埔寨与当地商界会面,推广香港的商机。
 
  丘应桦在金边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午宴,向超过四百名参加者表示,在创新的「一国两制」方针的实践和中央人民政府大力支持下,香港在过去二十五年发展成亚洲区内的世界级城市。
 
  丘应桦引述国家主席习近平于七月一日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向参加者分享他对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角色和优势的见解。
 
  他指出,香港会继续发挥独特优势,致力提升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下作为国际贸易中心的地位,以及发展成为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和亚洲领先的电讯枢纽。
 
  他补充:「随着我们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我们已作好准备,与包括柬埔寨的区内伙伴紧密合作,携手抓紧前所未见的机遇。」
 
  「凭借我们的自由经济体系、简单低税制、完善基建网络、市场主导的国际营商环境,以及与东盟的自由贸易协定,香港定会成为柬埔寨的主要合作伙伴,在未来共同开拓在大湾区、内地以至其他区域的庞大商机。」

  午宴吸引了柬埔寨不同政商界和外交界人士出席,包括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柬埔寨宪法委员会主席Ek Sam Ol、柬埔寨香港商会会长蔡卓思,以及其他商界领袖和政府代表。
 
  在访问柬埔寨的最后一日,丘应桦亦参观了两家业务广泛的香港企业,了解它们的运作和发展,以及在柬埔寨的投资机遇。
 
  丘应桦将于今晚返港。
 
2022年9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九月十八日)在柬埔寨金边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午宴。午宴吸引超过四百名当地政商界人士参加。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九月十八日)在柬埔寨金边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午宴。图示丘应桦在午宴致辞,向当地政商界推广香港的商机。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右四)今日(九月十八日)在柬埔寨金边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午宴。嘉宾包括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左五)、柬埔寨宪法委员会主席Ek Sam Ol(右五)及柬埔寨香港商会会长蔡卓思(左三)。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九月十八日)在柬埔寨金边参观两家业务广泛的香港企业,了解其运作和发展,以及在柬埔寨的投资机遇。图示丘应桦(左)听取新华集团董事蔡卓思(右)简介公司业务。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九月十八日)在柬埔寨金边参观两家业务广泛的香港企业,了解其运作和发展,以及在柬埔寨的投资机遇。图示丘应桦(中)到访金铿集团营运的活化项目,内有初创企业共享工作空间及周末市集等。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九月十八日)在柬埔寨金边参观两家业务广泛的香港企业,了解其运作和发展,以及在柬埔寨的投资机遇。图示丘应桦(中)到访金铿集团营运的活化项目,内有初创企业共享工作空间及周末市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