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出席黄大仙区「上门鼓励长者接种新冠疫苗先导计划」启动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九月十七日)出席黄大仙区「上门鼓励长者接种新冠疫苗先导计划」启动仪式的致辞全文:

Ingrid(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各位政府同事、各位街坊、各位义工朋友:

  大家好,首先很多谢各位义工朋友,因为今日这个活动能够成功举办是需要很多人力。正如刚才Ingrid所说,我们需要探访很多街坊,要探访千多户街坊及长者,需要百多个义工,那么这些义工从哪里来呢?就是今日现场各位准备出发、很有精神和朝气的义工朋友。为什么大家要一起出来做同一件事呢?因为我们希望推高长者疫苗接种率,正如(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所说,现时有22万名长者未接种疫苗,当中有三成是80岁以上,我们知道疫苗对于预防重症非常有效,所以「一老一幼」接种疫苗是非常关键。我们希望透过今日这个行动,看看社区内的一些长者是因为什么原因不能接种疫苗或不方便接种疫苗,再尽量方便他们。这个活动是由很多不同朋友想方设法,大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保护好我们的长者,保护好社区内珍贵的长者,所以希望大家待会的工作顺利进行。

  这次疫苗接种行动固然有很多义工支持,但今日支持我们的义工不只是今日才出现,其实在过去疫情爆发以来,大家都十分热心地在地区做了大量防疫抗疫的工作,与政府一同合作及支持政府的工作。在疫情严峻期间,黄大仙区的组织,包括黄大仙区抗疫连线,举行了27场社区疫苗接种活动,为7 000多人接种疫苗,又组织义工包装约19万份「防疫服务包」,向黄大仙居民派发。而另一个支持今日活动的单位——香港物业服务公司协会,则协助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向全港约20万名前线物管员工免费派发防疫物资,可见义工们在支持政府做好防疫抗疫工作上是不遗余力。

  当然政府部门同事,如刚才Ingrid所说,民政总署、房屋署、很多不同政府部门的同事都一起做好防疫抗疫工作,他们都是幕后功臣,要谢谢各位政府部门同事。

  我先不阻碍大家太多时间,因为要争取时间、争分夺秒,尽快上楼鼓励长者接种疫苗。在此再一次感谢各个支持单位,再三多谢各位义工朋友和政府部门同事。祝大家今日目标达成,行动圆满成功。祝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多谢大家。
 
2022年9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为进一步鼓励长者接种新冠疫苗保护自己,不同政府部门联同地区组织和物业管理业界今日(九月十七日)起一连两天在黄大仙慈康邨及慈民邨,推展「上门鼓励长者接种新冠疫苗先导计划」,逐家逐户上门探访两个屋邨内七十岁或以上长者居住的单位。图示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在慈民邨的先导计划启动仪式致辞。

网上广播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推展上门鼓励长者接种新冠疫苗先导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