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局长出席第六届中国香港─东盟经贸部长会议(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与柬埔寨商务部部长Pan Sorasak今日(九月十七日)在柬埔寨暹粒共同主持第六届中国香港─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经贸部长会议,讨论香港与东盟《自由贸易协定》及《投资协定》的实施情况相关事宜。

  在会议上,丘应桦说:「香港与东盟缔结的《自由贸易协定》及《投资协定》,是释放庞大经济潜力的策略举措,为我们长远和可持续的经贸发展注入新动力。」

  他指出:「纵然面对疫情,香港与东盟成员国的双边贸易持续录得强劲增长,足证双方多年来建立的基础稳固。在二○二二年上半年,香港与东盟成员国的货物贸易按年上升百分之十二点一,达840亿美元。」
 
  东盟是香港第二大货物贸易伙伴和第三大服务贸易伙伴。丘应桦强调,东盟与香港关系密切,期望双方建立更紧密的伙伴关系,并在区域合作上加强连系。
 
  丘应桦亦呼吁东盟成员国继续支持香港尽早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协定》)。东盟成员国欣悉香港加入的要求,并欢迎香港已准备就绪与《协定》成员展开实质性讨论。
 
  出席会议期间,丘应桦与东盟副秘书长Satvinder Singh会面,介绍香港争取尽早加入《协定》的准备工作。他亦分别与柬埔寨商务部部长Pan Sorasak和印尼贸易部副部长Jerry Sambuaga博士举行双边会议,就双方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

  昨日(九月十六日)丘应桦在金边礼节性拜会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以及与柬埔寨宪法委员会主席Ek Sam Ol和当地香港商会代表会面,介绍香港最新的发展。他昨晚出席东盟经贸部长会议晚宴,晚宴前亦与泰国商务部副部长Sansern Samalapa博士举行双边会议。
 
  他明日(九月十八日)将出席在金边举行的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午宴,并到访当地香港企业,其后结束行程返港。
 
2022年9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4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九月十七日)在柬埔寨暹粒出席第六届中国香港—东南亚国家联盟经贸部长会议,并在会议上发言。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左二)今日(九月十七日)在柬埔寨暹粒出席第六届中国香港—东南亚国家联盟经贸部长会议,并在会议上发言。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左三)今日(九月十七日)在柬埔寨暹粒与柬埔寨商务部部长Pan Sorasak(右三)会面,就双方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右二)今日(九月十七日)在柬埔寨暹粒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副秘书长Satvinder Singh(左二)举行双边会议,向他介绍香港争取尽早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准备工作。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左)今日(九月十七日)在柬埔寨暹粒与印尼贸易部副部长Jerry Sambuaga博士(右)举行双边会议,就双方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左)昨日(九月十六日)在柬埔寨金边礼节性拜会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右)。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左一)昨日(九月十六日)在柬埔寨金边与柬埔寨宪法委员会主席Ek Sam Ol(右三)及当地香港商会代表会面。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左)昨日(九月十六日)在柬埔寨暹粒出席东南亚国家联盟经贸部长会议晚宴前,与泰国商务部副部长Sansern Samalapa博士(右)举行双边会议。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左三)昨日(九月十六日)在柬埔寨暹粒出席东南亚国家联盟经贸部长会议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