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副司长视察「好好斗」建筑废物预约收集服务的宣传活动(附图)
********************************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今日(九月十六日)到葵涌光辉围视察「好好斗」建筑废物预约收集服务(「好好斗」服务)的宣传活动,了解服务的运作及为正参与宣传活动的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同事打气。
 
  一直以来,环保署透过加强执法、引入监察摄录系统及宣传教育等不同手段致力打击非法弃置建筑废物。为进一步改善非法弃置建筑废物的情况,环保署于二○二一年开展了由业界主导的小型装修工程建筑废物收集及回收先导计划,为装修活动提供方便、省时及有效益的建筑废物收集服务。
 
  先导计划首先在深水埗区推出,至今已扩展至九龙及新界共十个地区。在这十个地区内的装修师傅和市民可透过「好好斗」流动应用程式预约收集建筑废物,在源头减少非法弃置建筑废物。
 
  在回收基金的支援下,回收商采纳集运及回收分类安排以减省运输及弃置成本,只按量收取每公吨可回收惰性建筑废物71元和每公吨需弃置非惰性建筑废物200元的服务费。
 
  卓永兴欣悉环保署正透过不同途径向装修业界、物业管理公司和市民宣传「好好斗」服务。截至今年八月,环保署已进行逾18 000次外展探访,探访对象包括身处正在进行装修活动地方的人士、装修工程承办商、物业管理人员、市民等,以及通过电话向超过1 800个装修工程承办商介绍项目。
 
  卓永兴在视察后总结,鼓励市民进行家居装修时,使用「好好斗」服务,并期望环保署继续加强推广「好好斗」,提升香港整体环境卫生和市容。
 
2022年9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4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右二)今日(九月十六日)到葵涌光辉围实地视察「好好斗」建筑废物预约收集服务的运作。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右)今日(九月十六日)在葵涌光辉围与提供「好好斗」服务的司机(左)倾谈。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右二)今日(九月十六日)在葵涌光辉围出席「好好斗」建筑废物预约收集服务的宣传活动,并与大嘥鬼合照。旁为环境保护署助理处长(环保法规管理)黄传辉(右一)和葵青民政事务专员邓显权(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