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逾1 500名教师于敬师日庆典获嘉许(附图)
***********************
下稿代敬师运动委员会发出:
 
  敬师运动委员会今日(九月十五日)举办「向老师致敬2022──敬师日庆典暨表扬状颁发典礼」。行政长官李家超担任主礼嘉宾,并向老师致敬,感谢他们不辞劳苦。今年有超过1 500名老师获表扬,为历届的第二高。

  敬师运动委员会主席连镇邦致辞时,感谢教师们在疫情下,用尽心思,结合面授及网上教学形式,发挥创意,为学生组织课外活动,尽力照顾学生的学习及成长需要。他亦感谢中央及特区政府对青年人的关心及关爱,并深信特区政府会与教育界携手优化香港教育,为青年人装备未来。
   
  李家超感谢各位老师作育英才,为学生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他表示,优秀的教师是优质教育的关键,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及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特区政府会全面加强教师对《宪法》、《基本法》、「一国两制」、国家安全、法治精神的正确理解,并透过一系列措施,包括要求公营学校新聘任的教师必须通过《基本法》测试及制定教师专业操守指引,以提升教师的专业性,为学生建立国民身分认同、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

  李家超重申,政府会继续投资教育,加强教师培训,凝聚各方力量,以行动回应习近平主席的期望,让「孩子的教育更好一些」。政府会为青年成长创造更多机会,让他们发挥所长,把握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的角色和「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为国家和香港的福祉而努力。

  今年是敬师运动委员会第27年举办「表扬教师计划」,计划旨在发扬尊师重道的精神。在计划下,每所中、小学、幼稚园及特殊学校可提名两名热心教学、表现卓越的教师接受嘉许。迄今已有逾34 000人次获得嘉许。

  今日出席庆典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雷添良和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主席梁湘明教授。约1 200人出席典礼,包括校长、教师及其他嘉宾。
 
2022年9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九月十五日)在「向老师致敬2022──敬师日庆典暨表扬状颁发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九月十五日)出席「向老师致敬2022──敬师日庆典暨表扬状颁发典礼」。图示(左起)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主席梁湘明教授、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李家超、敬师运动委员会主席连镇邦、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和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雷添良主持开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