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指定检疫酒店计划新增房间及于下一轮容许确诊者留酒店隔离
***************************
  政府今日(九月十三日)公布,一间原用作接待机组人员的检疫酒店将由后日(九月十五日)起加入第八轮指定检疫酒店计划,而另一指定检疫酒店则会增加其房间供应。此外,第九轮指定检疫酒店计划的合约会加入新条款,容许检疫酒店住客在确诊后留在原本入住的酒店进行隔离。
 
  新加入第八轮计划的是位于东区的香港东隅,该酒店将由后日起接受房间预订并开始运作。另外,香港东涌福朋喜来登酒店会额外增加其供应的房间数目。计及上述新加入的酒店及早前因不同原因提前解约的酒店,参与第八轮计划的酒店有62间,合共提供约23 600间房间。
 
  第八轮指定检疫酒店计划在八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期间推行。政府会适时更新指定检疫酒店的名单及预订情况,并上载至专题网站
 
  另外,为方便指定检疫酒店和抵港人士作出规划,政府已发信邀请持有效牌照的酒店或旅馆申请第九轮指定检疫酒店计划。考虑到现时的疫情发展,以及评估最新的入境防疫规定和相关情况后,新一轮的检疫酒店合约会加入条款,容许检疫酒店住客在确诊后留在其原本入住的酒店进行隔离。
 
  现时检疫酒店住客确诊后,会被送往隔离酒店或位于竹篙湾/启德的社区隔离设施。新加入第九轮计划的条款则容许检疫酒店住客在确诊后,可选择自费于酒店进行隔离。惟检疫酒店必须加强感染控制措施,例如安排特定的楼层或房间隔离确诊者,并在适当位置增设空气净化机,而酒店职员亦必须穿上适当的个人防护装备,以减低感染病毒的风险。此举既可免却确诊者舟车劳顿,亦有助善用原用于运送确诊者所需的人手和车辆,同时减低运送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传播风险。
 
  指定检疫酒店计划办事处会与业界商讨执行细节,以在确保确诊者于酒店隔离的安排获妥善处理和避免增加酒店员工感染风险的原则下,落实上述安排。
 
2022年9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