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在「叮叮乐」全港市民免费乘车日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九月十日)在「叮叮乐」全港市民免费乘车日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孙湘一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部长)、华泰金控王磊首席执行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感谢华泰国际、香港中国企业协会的邀请,让我有机会在中秋佳节再次来到「叮叮乐」全港市民免费乘车日启动礼的现场。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在港中资金融企业,不仅在业务上开拓创新,同时又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香港社会。

  众所周知,中资金融机构在香港占据独特的地位,在国家金融市场有序开放,资本和企业「引进来」及「走出去」的过程中作出了卓越贡献,不单是香港和内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重要参与者,还是开拓者、连通者和推动者。多年来,中资企业凭借对内地市场的深入了解,充分挖掘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平台优势,帮助内地企业在国际资本市场讲好故事,高效融资,同时又积极联动和引领国际投资者,参与国家「十四五」规划指引下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进一步提升了香港的竞争力。

  在港中资券商背靠内地,立足香港,近年来发展迅速,业务辐射全球。与此同时,我们看到在港中资金融机构积极和特区政府、公营机构、谘询机构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推广国家双循环发展战略,提升香港金融科技人才技能,为香港金融服务业的未来建言献策。

  在世界格局迅速变化的今天,财经事务及库务局愿继续与中资金融业界一道,共同探索发展战略,继续提升香港金融基建,深化香港与内地资本市场,以及大湾区各城市间的金融互联互通,把握新的市场机遇和行业热点,强化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各项功能和定位,帮助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最后,祝大家中秋节快乐,阖家团圆!
 
2022年9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1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