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队博物馆活化后正式重启
************
  警队博物馆今日(九月九日)举行重启典礼,行政长官李家超及警务处处长萧泽颐于典礼上致辞,并联同保安局局长邓炳强、特别嘉宾邓日燊、警务处副处长(管理)周一鸣及人事及训练处处长蔡展鹏,为博物馆进行揭幕。
   
  警察学院为警队博物馆完成为期28个月的活化计划,全新的博物馆根据「以人为本」的原则重新规划,并增添科技互动和富时代感的元素,以助访客更全情投入去认识香港警队的历史及工作。
   
  馆内设有四个展览厅,包括「历史展览厅」、「专题展览厅」、「严重罪案展览厅」和「三合会展览厅」,并设有一个多用途活动室,展出约1,300件藏品,较闭馆前增加了一倍。馆内设有免费WIFI,方便访客下载新增的警队博物馆应用程式,以及连结语音导赏,进一步了解展品背后的故事。警察学院更招募了一众热心的退休警队成员担任义务导赏员,务求让访客得到更精彩的体验。
   
  活化后的博物馆增添了不少新内容,如在走廊加设「警队百年历史图」,以动画形式去展现警队一百七十多年的发展历史;「历史展览厅」内加设一幅「警队怀缅 ž 祥」,纪念过去因公殉职的警务人员;「专题展览厅」特设「国家安全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专题展览」,以「国家安全 由我做起」为主题,提升市民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新增设的「严重罪案展览厅」,以短片展示过往多宗轰动案件的破案精华。其他新亮点还包括数码照片资料库「警队历史图鉴」、多媒体互动游戏「齐来做侦探」、采用全息投影技术的「精英云集」,以及VR体验「虚拟警界」。
   
  馆内外亦增设多个可供拍照的「打卡」位,例如「虚拟警服自拍亭」及「AR警点」,而户外的「历史足迹步行径」则加入了楼梯绘画和街头壁画等有趣元素。
   
  警队博物馆将于九月十五日正式开放予公众,费用全免。由明日(九月十日)上午十时起,市民可透过警队博物馆网站www.police.gov.hk/museum/tc/网上预约参观。
 
 
2022年9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三)、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左二)、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右三)、特别嘉宾邓日燊(右二)、警务处副处长(管理)周一鸣(左一)及警务处人事及训练处处长蔡展鹏(右一)今日(九月九日)为警队博物馆主持重启典礼。
警队博物馆今日(九月九日)举行重启典礼。图示行政长官李家超(前排中)、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前排左四)、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前排右四)、特别嘉宾邓日燊(前排右三)及一众警队人员及义务导赏员在警队博物馆前合照。
警队博物馆今日(九月九日)举行重启典礼。图示「警队百年历史图」以动画形式展现警队一百七十多年的历史。
警队博物馆今日(九月九日)举行重启典礼。图示「精英云集」展览以全息投影技术呈现不同单位的警队成员。
警队博物馆今日(九月九日)举行重启典礼。「历史展览厅」展出警队由成立至近年的藏品,让访客了解警队的历史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