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调整机组人员的检疫安排
*************
  ​根据疫情的最新发展,并在检视相关数据后,政府今日(九月九日)公布调整机组人员的检疫安排。有关安排明日(九月十日)零时零分生效。
   
  在经调整的检疫安排下,在往来海外地区或台湾客运航班上执勤的驻港机组人员,在抵港后须于香港国际机场进行「检测待行」,取得核酸检测的阴性结果后可离开机场。他们返回社区后须定期接受检测,以持续监察他们的健康状况。这安排与现行适用于驻港货机机组人员的安排一致。
   
  所有驻港机组人员在海外地区或台湾的外站逗留期间,须继续遵守闭环式安排,避免与当地的社区接触。此外,爲了更好保障公共卫生,这些从海外地区或台湾返港的驻港机组人员亦同时需要继续接受医学监察,包括避免于公共场所进行脱掉口罩的活动、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和大型聚会,以及记录个人行踪,直至他们抵港后的第三天。政府已要求航空公司实施有效的机制,以确保其机组人员遵从医学监测期间的要求。航空公司需要承担责任,负责监察及查核其机组人员的行踪纪录。若航空公司未有尽职履行其监察的责任,或发现违规情况,相关机组人员的特定检疫安排的资格将会被取消。
   
  政府强调,是次的调整是根据科学为本、精准抗疫、风险可控的原则而制定。而数据亦显示,抵港机组人员的阳性个案数目及比例极低,并远低于一般抵港旅客的相关数字。考虑到本港最新的疫情,调整机组人员的检疫安排将不会对社区构成显著的额外风险。
   
  政府相信是次调整将有效促进航空公司提升往来本港的航空服务,以发挥香港作爲国际航空枢纽的功能,为旅客及企业提供更大的便利,促进社会经济活动复常。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本地及全球的疫情,适时检视及调整机组人员检疫安排。
 
2022年9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