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管局推出一站式网上资源平台「银行业导航」及第二届「银行业衔接课程」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九月八日)宣布推出全新的一站式网上资源平台——「银行业导航」,以及第二届「银行业衔接课程」。
        
  金管局去年九月启动全新的人才发展策略,重点工作之一是把年轻人与银行业更好地联系起来,让他们有机会充分了解银行业的最新发展和事业前景,从而吸引具备不同技能的新血投身银行业,满足本地银行业对相关人才的需求。过去一年,金管局联同香港银行学会已举办了一系列的职前讲座,亦推出了首届的「银行业衔接课程」,让大学生及早为日后投身银行业作好准备。
        
  为了进一步加深年轻一代对银行业发展前景和机会的了解,金管局设立了一个全新、简单易用的网上资源平台——「银行业导航」,提供银行业一站式资讯。除了介绍银行前中后台主要部门的职能架构、业务工作及晋升阶梯外,平台更特别为正在或打算寻找银行工作的年轻人提供求职锦囊和银行家的经验分享。平台亦整合各大银行的职位空缺,务求提供多一个渠道便利有兴趣入行的人士寻找工作机会。
        
  此外,承接去年首届课程的热烈反应,金管局联同香港银行学会即将在今年十月推出第二届「银行业衔接课程」,为有志投身银行业的大学生提供专业培训。课程为期三日、费用全免,今日开始接受报名。这个由业界专业人士亲自教授的精读课程,能够让大学生及早掌握银行业热门业务领域的实用知识,尤其是金融科技和绿色金融等方面。参与学生亦有机会与银行家直接交流入行心得,及在课堂以外亲身体验银行家的日常工作。有关「银行业衔接课程」的详情可浏览课程网页
        
  金管局副总裁阮国恒先生表示:「金管局一向重视银行业的人才培育,以保持香港金融服务的竞争力。年轻一代更是支持银行业长远发展的重要支柱。我相信新推出的『银行业导航』和第二届『银行业衔接课程』,能够让大学生更充分了解银行业的前景之余,也可以更好装备自己成为银行业未来的生力军,一起开拓银行业的新时代。」
 
2022年9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