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公布《小学教育课程指引》(试行版)
********************
  教育局今日(九月八日)公布课程发展议会编订的《小学教育课程指引》(《小学指引》)(试行版)(2022),供学校采用,期望所有小学继续建基多年来取得的进展和优势,聚焦课程更新重点,持续推动「学会学习2+」。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幼稚园教育课程指引》和《中学教育课程指引》于二○一七年更新,《基础教育课程指引-聚焦‧深化‧持续(小一至小六)》(2014)有需要相应地更新内容,以优化学生学习。《小学指引》(试行版)与《幼稚园教育课程指引》和《中学教育课程指引》互相衔接,一脉相承,贯彻「聚焦‧深化‧持续」的方向,并呼应学校课程检讨专责小组提出的方向性建议(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012/09/P2020120900547.htm)。

  发言人说:「指引以『立德树人重启迪 创造空间育全人』为主题,阐明课程发展方向及更新学习宗旨,订定课程更新重点。各分章亦提供建议策略、示例及教育局制作的资源等,协助学校按校情及学生需要,进一步优化整体课程规划,持续在课堂内外为学生提供多元、适切和有意义的学习经历,促进学生的全人发展。」

  《小学指引》(试行版)的主要更新如下∶

* 小学教育更新的七个学习宗旨;
* 小学课程持续更新的三大方向和七大重点;以及
* 善用学时及建议课时。

  教育局十分感谢课程发展议会及辖下的小学教育课程指引专责委员会在整个草拟过程中提供专业意见,编订课程指引。

  发言人强调,课程发展是持续的历程。《小学指引》会于二○二二/二三学年先以试行模式推行,搜集学校实践的经验和反思,以作进一步优化。教育局、课程发展议会和专责委员会会透过不同平台,包括会议、访校、问卷调查、聚焦小组面谈、讲座和工作坊,了解指引的试行情况。

  为让学校更了解《小学指引》(试行版)的内容及更新重点,教育局将于九月二十七日举办一场简介会,学校可提名代表参加。有关详情及报名方法,请参阅教育局通函第154/2022号(applications.edb.gov.hk/circular/upload/EDBCM/EDBCM22154C.pdf)。

  《小学指引》(试行版)详情载于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pecg),一系列相关宣传短片亦将陆续上载供学校参考。
 
2022年9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