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共创明『Teen』计划」开始招募学员
*******************
  政府今日(九月八日)宣布,由政务司司长陈国基领导的跨部门行动小组所推出的「共创明『Teen』计划」,即日起开始招募学员。

  计划包含三大元素,即「师友配对」、「个人发展规划」和「财政支援」。每名学员会获配对一名义务友师,友师会与学员分享人生经验、启发学员探索更多个人发展的可能性、帮助学员加强自信,并鼓励学员以积极正向的态度定下个人目标。友师亦会帮助学员培养正确的理财观念,指导他们有效使用计划提供的5,000元启动资金,实践个人发展规划。学员在成功完成计划后,另会获发5,000元奖学金,他们可应用在计划期间学会的理财观念,自行决定用途。此外,计划会通过有系统的活动安排,包括迎新活动、基础训练、多元团体活动、友师与学员的互动环节等,让学员开阔眼界,加强自信,建立正向的人生观,为自己未来定下目标。

  计划第一期为期一年,目标提供2 000个名额,通过全港中学和地区网络招募弱势社群家庭(尤其居于「劏房」)的中一至中三学生。学生可向所属学校或协助推行计划的社福机构查询和报名。截止报名日期为九月二十八日。

  有关计划的细节和报名详情,请浏览专题网站:www.striveandrise.gov.hk
 
2022年9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